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朝鲜称将据朝美对话结果决定重返六方会谈问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9日13:44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朝鲜在美国圣迭戈举行的东北亚合作对话上表示,朝鲜尊重9.19共同声明,并将根据朝美对话结果决定重返六方会谈的问题。

  参加东北亚合作对话的俄方代表,28日在美国会议事堂接受韩联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朝鲜表示根据朝美对话结果,有可能重返多边会谈,并在做重返多边会谈的准备。”

  以朝鲜外务省美国局局长李根为首的朝方代表团在会议上,就重启六方会谈没有提到新的看法,但就韩半岛和平共存、安全保障等问题谈了很多。

  这位俄方代表还表示:“朝鲜希望美方改变对朝敌对态度。”“朝鲜在得到安全保障、韩半岛新安全体制等显著成果之前,可能不会放弃核武器。”

  华盛顿消息人士则表示:“朝鲜在会议上表示,尊重9.19共同声明,根据共同声明可以重启对话。”

  但是,朝鲜把重点放在和平共存和保障安全问题上,而其他六方会谈与会国重点指出朝鲜无核化问题。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