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国两款直升机将在青岛组装 曾为普京专机(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2009年10月29日13:53
“安萨特”轻型直升机(资料照片)
“安萨特”轻型直升机(资料照片)

  俄罗斯两款直升机来青“造”

  曾为普京专机的“安萨特”将来青组装

  西海岸加工区将建直升机出口基地 计划收购美国公司

  早报讯 昨日,记者从青岛西海岸出口加工区获悉,10月21日至26日,开发区商贸考察团奔赴俄罗斯推进俄制直升机组装及检测维修项目,项目洽谈进展顺利。据了解,有可能被再次引进西海岸出口加工区组装的是俄罗斯直升机“卡莫夫”(Kamov)和轻型直升机“安萨特”(Ansat)。目前,西海岸出口加工区正全力发展航空制造、新能源材料两大新的产业集群,打造我省的通用轻型直升机出口基地。

  俄方早青睐青岛西海岸

  据了解,早在今年5月28日,首架B-2B型轻型直升机在青岛西海岸出口加工区成功下线后的第三天,俄罗斯直升机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便前往西海岸出口加工区考察,他们对西海岸出口加工区投资环境表示满意,并计划与其国内合作方在西海岸出口加工区设立俄制直升机检测、维修、零部件分拨及直升机组装项目,主要开展俄制直升机维修服务、零备件进出口销售分拨及俄制直升机组装等业务。

  “安萨特”曾为普京专机

  据介绍,俄制直升机项目主要组装“卡莫夫”和“安萨特”两个系列的机型,对“卡莫夫”和“米”(Mil)系列的直升机进行检测维修及零部件进出口的销售分拨。“安萨特”轻型多用途直升机载重量为1至1.3吨,最大起飞重量为3.3吨,载客量为9人。“安萨特”派生出若干改进型,其中包括运输型、搜救型、客运型、VIP型、医用型和教练型。“安萨特”直升机配有两台发动机,这大大提高了直升机的可靠性和安全性。普京曾购买过一架“安萨特”直升机作为专机。

  据了解,俄罗斯直升机公司拥有俄罗斯7个直升机集团、4个直升机维修厂、2个直升机设计局及2个直升机发动机厂,是俄罗斯国家控股公司,也是俄罗斯目前唯一一家直升机行业管理公司,负责管理俄罗斯直升机的生产、销售及对外业务,主要产品有卡-32、卡-52、卡-62、卡-64、卡-115、卡-126、卡-128、卡-137和卡-226 等各种型号的直升机。

  已接百余架直升机订单

  目前,中国航空工业面临的环境类似20世纪80年代汽车工业的“井喷”之前的状态,正处在爆发的前期,市场潜力巨大,青岛海利直升机公司制造的轻型直升机也正面临着一次前所未有的历史发展机遇。据了解,国际上航空业发达国家通用航空飞机与民用航空飞机的比例是96:4,如美国通用航空飞机约为23万架,民航飞机约为11000架。而我国的通航飞机与民航飞机比例严重失调,约为8:6,总数为1400架左右。

  据悉,青岛海利直升机制造有限公司已拿到了14个国家100多架直升机的订单。

  打造直升机出口基地

  山东省政府日前制定的《关于促进航空航天工业加快发展的指导意见》,要求以青岛海利直升机制造有限公司为主体,以青岛开发区为依托,建设通用轻型直升机出口工业园,以促进我省航空航天工业快速发展。

  据了解,青岛西海岸出口加工区正全面推进总投资5.9亿美元的航空制造业项目年内签约注册,推进海利公司收购美国航空发动机公司并组织入区生产。

  据透露,下一步,青岛开发区将重点引进直升机发动机项目,因为发动机是直升机的“心脏”,引进了核心部件,相关配套项目也就跟着来了。而且,这样可以拉长整个产业链,形成一个直升机产业集群。(记者 刘海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