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70大中城市房价环比连涨七月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29日14:43
  中广网北京10月29日消息 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统计局调查显示,9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7%,涨幅比8月缩小0.2个百分点。自今年3月份以来,房价环比涨幅首次回落,但这已经是今年70大中城市房价环比第7个月连续上涨。另外,与去年同期相比,房价涨幅仍达到2.8%,比8月扩大0.8个百分点。

  历史数据显示,3月份房价环比上涨了0.2%,4月份环比上涨0.4%,5月份环比上涨0.6%,6月份环比上涨0.8%,7月份环比上涨0.9%,8月份环比上涨0.9%。

  分类型看,新建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2.7%,涨幅比上月扩大1.2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8%,涨幅比上月缩小0.3个百分点。同比上涨的城市有58个,主要城市包括:广州7.3%、银川7.3%、昆明6.1%、天津5.8%和深圳5.0%等。

  二手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3.8%,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5%,涨幅比上月缩小0.1个百分点。同比上涨的城市有50个,主要城市包括:深圳16.6%、温州11.2%和杭州10.0%等。

  "地王"效应显现 105个城市地价增长0.36%

  今年以来我国各地纷纷拍出地王,倍受关注的地王效应在近来的房地产价格上开始显现,国土资源部27日公布的“全国主要城市地价状况分析报告”(下称《报告》)显示,今年三季度末,35个重点监测城市(各省会、自治区首府城市、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不含拉萨市)综合地价水平为3345元/平方米,同比增长0.36%,环比增长2.49%。

  据悉该《报告》主要由国土部下属的事业单位——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执笔,每季度对外发布一次,是了解我国35个重点监测城市地价动态监测工作情况的主要依据。自2008年第二季度开始,为掌控地价和房价上涨态势,国土部将监测城市拓展到105个城市。

  受经济危机影响,在今年前两个季度,无论是35个重点监测城市,还是105个城市的综合地价水平都出现了负增长,这在过去的五六年中从未有过。今年第一季度,全国35个重点城市地价总体水平为3189元/平方米,同比下降2.25%,增幅比2008年同期下降14.37个百分点,而105个主要监测城市地价总体水平同比下降1.23%。

  到了第二季度,全国105个监测城市的平均地价水平依然处于下行通道,同比下降了0.88%,但比一季度下降的幅度缩小了0.35个百分点。今年第三季度全国105个主要城市地价之所以能够实现正增长,与当前土地市场的复苏,以及整体经济环境的回暖相关。

  自从今年5月份北京广渠门外10号地创出“地王”以来,全国重点城市的土地市场便吹响了复苏的号角,各地“地王”层出不穷,土地出让市场一片繁荣。经济形势的回暖对地价水平的影响还是很明显。

  今年上半年的《报告》曾透露,当期全国土地市场招拍挂出让价款总额为3499.09亿元,同比减少16.2%,而平均价格则下跌了28.4%。值得关注的是,《报告》并未公布105个主要监测城市的地价数据,因此尚无法得知全国土地公开出让市场的详情。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