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杭州楼市年内至少有5500套房源上市 缓解房荒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9日14:46
  年内至少有5500套房源上市

  明年上半年将推20多个新盘,房荒现象有望改观

  房荒,显然是刚刚过去的房博会留给购房者最刻骨铭心的印象,它既是内心纠结的刚需担心房价继续走高的原因,也成为热血沸腾的投资客看好房价预期的佐证。但是,房博会后这一现象将得到改观,据记者不完全统计,年内杭城楼市至少有5500套商品房上市,如果按照今年下半年以来月均消化量4500套的速度来衡量,尽管这一数字并不多,但是也可以消化一个多月,特别是一些新开楼盘较多的区域,此前的房荒现象将得到改善。而到明年上半年,仅全新亮相的楼盘就超过20个,单个楼盘供应量超过1000套的楼盘并不少见,届时,房荒现象将进一步改观。

  老盘新推近3000套房源

  尽管本次房博会上的房源并没有往年多,但还是有不少楼盘推出了部分房源,而之所以给购房者留下房荒的印象,主要原因是一些热销楼盘的房源去化速度太快。

  然而,这一现象将从房博会后得到改观,据不完全统计,房博会后共有近20个老盘推出近3000套新房源,挑选空间不小。比如,金地自在城将在下个月推出300余套70至150平方米的房源;原筑壹号下月将推出两栋楼,户型为72至135平方米;阳光国际11月将推出二期房源的3栋公寓,面积为82至135平方米;风景蝶院压轴的150多套房源10月底推出;圣奥领寓最后两幢楼年底前推出,共有400多套房源。

  对不少购房者来说,这些已经有一定市场认同度特别是后期房源涨价已成事实的楼盘,无论是自住还是投资,可能更让人心中有底,但是,要买到这些房源,并不是件容易事。比如泊林公寓推出的64套精装修公寓,房号已经排到了120多号,售楼小姐直言,到真正开盘的时候可能已经没有房子卖了;阳光国际在房博会期间累计的意向客户数以千计,这样的现象显然不在少数。

  20多个新盘将上市

  与后期房源数量不多的老盘相比,全新亮相的楼盘特别是一些体量较大的楼盘,不但会给购房者更多期待,也能更大程度上改变时下青黄不接的供应状况,而房博会后全新亮相的楼盘超过20个。比如,早已名声在外的万家星城将在年底前开盘,该楼盘的总建筑面积达到70万平方米;郡原房产位于九堡的相江公寓和红杉公寓,也将从明年四五月开始上市,两个楼盘共推出25栋高层和小高层公寓。此外,还有德信早城、悦麒美寓、盛泰名都中心等楼盘将陆续上市。

  此外,从下月开始,还将有一些酒店式公寓项目上市,这些房源由于产权年限问题,售价往往比周边普通公寓要低一些,有些楼盘所处区域成熟度较高,因此,对一些经济实力有限但是又急需购房自住的购房者来说,也是一个新的选择。比如,位于申花路板块的you盘时代;位于城北的方正360空间等;明年上半年,以LOFT户型为主的拱墅区楼盘红杉雅园也将上市。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这些新盘房源不少,但由于分布不均,区域性供求紧张还将继续存在。以九堡为例,不但眼下的库存房源还有阳光国际南区、丽江公寓、大家多立方等楼盘,新开楼盘还有海棠公寓、悦麒美寓、相江公寓和红杉公寓,可以说,这个时下投资客购房最热衷的区块在未来也将成为杭城供应量最多的板块。

  豪宅项目扎堆,谁来接手有待考验

  在本次房博会上,全新亮相的豪宅项目几乎占据了展馆的大半壁江山,据记者不完全统计,除了在售楼盘,仅全新亮相的豪宅楼盘就有十多个。年底前亮相的楼盘包括首期推出120套精装修公寓的昆仑公馆,售价在3.5万元/平方米;首批推出500套房源的诚园,售价在3万元/平方米;城市之星推出的200至270平方米房源,售价在3.5万元以上。明年亮相的楼盘包括西溪海、东海闲湖城、众安景海城等。此外,还有包括推出70席压轴合院排屋的西溪里等经典老盘。可以说,高端物业的供应量增幅巨大,不包括一些还没有确定推盘具体房源的楼盘在内,新推房源数量已经超过1500套。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高档公寓的售价都不低,相对往年来说,明年扎堆推盘的现象比较凸显,而在时下投资客成购房主力军的背景下,不可避免会出现一个问题:投资这些豪宅房源的购房者,将来如何脱手,会有后继者来接盘吗?

  “这的确是一个问题。短期来说,一些资金实力比较雄厚的购房者由于看好楼市未来的发展,认为房价还会上涨,还是会进入这块高端物业的市场中来,但是长期来说,这些房源最后转接到真正需要居住的购房者手中,需求人数有多少,对于已经居高不下的价格能不能接受,还有待商榷。”双赢置业营销机构总经理章惠芳说。

  房荒中人为因素不少

  随着新房源大量上市,房荒现象得到改善已经具备了一定的客观条件,但是正如一些业内人士所担心的那样,由于人为因素导致的房荒,还是会出现。在房博会现场,一个明显的现象是,在售楼小姐口口声声说楼盘已经无房可售的背后,是大量后期房源在待价而沽,开发商想从房博会上试试水,根据客户积累程度来决定楼盘价格上扬多少,以及进一步的推盘节奏。也就是说,所谓的房荒,特别是房博会上出现的极度供应量紧缺,存在不少人为因素。

  “就像行情不好的时候大家都会偷偷摸摸地打折一样,在行情这么好的时候,大家也都会想把楼盘卖个更高的价钱,通过挤牙膏式的推盘节奏或者干脆捂盘导致的人为房荒确实存在,”位于九堡的一名开发商说,“但是这种现象不可能长期存在,特别是到明年下半年,供应量将会大量增加已经成为业内人士的共识,届时开发商也就没有资本再制造人为的房荒了。”(本报记者 单姗) (来源:今日早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