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京津承秦唐共建旅游监督体系 可跨地域投诉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29日15:06
  中广网北京10月29日消息(记者孙阳)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4时46分报道,记者从在天津召开的第二届北京、天津、承德、秦皇岛、唐山五城市旅游质监合作会议上了解到,五城市将联手对失信旅行社和导游人员进行公示。

  在这次五城市旅游质监合作会议上,记者了解到,今后五个城市将作为一个统一的旅游目的地,共建旅游质量监督体系,通过旅游质监部门与当地相关部门加强沟通,真正建立起区域内旅游“绿色通道”。比如,建立区域内跨城市的重大旅游投诉处理和联合执法检查机制,打破旅游投诉必须向组团社所在地质监所投诉的局限。这样游客在异地遇到旅游服务质量纠纷时,可以向当地旅游质监部门寻求帮助,真正实现无障碍旅游区域。

  此外,还将建立案件转办直通渠道,任何案件可在五城市间互相直接转办。各城市旅游质监部门还将开展区域性旅游市场联合检查,建立覆盖五市旅游市场的监管网络。建立信息共享交流平台,对失信旅行社和导游人员进行公示。

  近年来,北京、天津、承德、唐山和秦皇岛的旅游合作越来越紧密,在这种背景下,五城市加强旅游监管合作就显得更加必要。目前,天津近300家旅行社中大部分涉及北京路线,年发团约百万人次;大部分旅行社还有发往秦皇岛、承德、唐山的旅游团队。各地游客已将几个城市的景点如奥运场馆、欢乐谷、盘山、黄崖关长城、海河观光线、避暑山庄、南北戴河、清东陵等作为首选的中短途旅游目的地。

  据统计,目前五城市平均每年处理跨区域旅游纠纷一百多起,事发原因大多是道路拥堵延误行程,接待设施比如饭店不达标,景点自费项目收费高等等。其中尤其以节假日、周末道路拥堵和超出接待能力而违约的问题最为突出。因此,进一步加强五城市间的旅游质监合作十分必要。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