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青岛检测站大修厂同处一院 1分钟搞定尾气达标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29日15:06
  中广网北京10月29日消息(记者雷蕾)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4时35分报道,从今年3月份开始,青岛环保部门对全市在用机动车实行环保分类标志,规定,机动车必须到环保部门指定的检测站参加排气检测,尾气检测合格之后,方能领到黄绿标,否则将禁止上路行驶。这项政策的本意是为了改善大气质量,控制机动车排气污染。可是个别检测点在执行的时候却大打折扣。

  青岛市民马先生在前几天去金强检测站进行机动车尾气排气检测,第一次上线检测并没有通过。

  马先生:他说我的尾气排放污染指数超标,我说怎么修法,他说那边有个大修厂,看看一修就好了。

  工作人员说的这处大修厂与检测站在同一个院里,马先生将车开了过去,可是接下来的修理工作,却让他颇感意外。

  马先生:师傅用手把螺丝一甩一拧就行了,不超过1分钟吧,给我开了个条,交90块钱吧,说你拿这个过去就行了。

  一分钟的时间能修好车吗?带着疑问,马先生又折回了检测站,这次上线一测,尾气检测还真合格了。

  马先生:调刹车什么也就收10块钱,这边调个螺丝90块,这不是宰人吗?!

  为了弄清楚情况,记者在上午也来到了这处检测站,发现连续有4位没有通过检测的司机,拿着检测单去旁边的大修厂调试。而每次调试时间顶多也就4、5分钟左右,而且只要是调试后的车辆,就能顺利拿到环保尾气检测合格证。那么,刚才维修人员的简单调试,是不是就能修好汽车尾气超标问题呢?

  某汽修厂维修技师:尾气治理非常难,单纯的用螺丝刀调整化油器,当时有可能数据达标。但是如果你跑几天以后,换箱汽油,它的数值又会改变。

  据了解,汽车尾气超标排放是由多种原因造成的,包括平时养护不当、使用不合格汽油以及车辆老化等。要想治理尾气达标排放,维修人员需要对汽车进行系统的维修和养护,不是简单的调试就可以解决的。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