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前三季度18省份GDP增幅达两位数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29日15:11
  近日,各地纷纷公布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数据。其中,内蒙古自治区GDP同比增长16.9%,增速继续居全国首位。资源大省山西经济增长排位虽仍然垫底,但继一季度下降8.1%、上半年下降4.4%后重回增长区间,同比增长0.5%。31个省区市中,除上海、新疆、山西外,其余各地GDP增速均高于或达到全国7.7%的水平,增幅两位数的达18个。

  No.1 内蒙古 16.9%

  今年以来,自治区党委、政府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扩内需、促就业、保增长的各项宏观政策,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宏观调控取得显著成效,经济增速逐季加快。经国家统计局核定,2009年前三季度全区GDP达5895.51亿元,按不变价计算,比上年同期增长16.9%,增速继续居全国首位,快于上半年0.7个百分点。

  No.2 天津 16.3%

  全市经济运行呈现出持续回升的良好态势。据初步核算,并经国家统计局评估审定,前三季度,全市生产总值完成4997.02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增长16.3%,增幅比上半年提高0.1个百分点,继续处于全国前列。

  No.3 广西 13.7%

  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22日公布广西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上半年广西生产总值5074.1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13.7%,固定资产投资快速增长,北部湾经济区增长势头强劲。

  No.4 四川 13.5%

  前三季度,四川全省经济呈现止滑回升、快速恢复发展的良好局面。记者10月22日从省统计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前三季度全省GDP(国内生产总值)达10057.7亿元,同比增长13.5%,增速比去年同期提高4个百分点。

  No.5 重庆 13.4%

  今年1至9月,重庆GDP增长13.4%,仍排在全国前6位。重庆保增长效果显著,不仅仅是靠投资拉动,“而是得益于内在需求和经济结构合理拉动。”黄奇帆表示,重庆市委市政府较早就对危机有所预见,提前部署了保增长调结构扩内需的12条措施,保民生促就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