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穆斯林群众将乘包机启程赴沙特麦加朝觐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9日14:55
  新华网兰州10月29日电(记者王志恒)记者29日从甘肃省宗教事务局了解到,中国穆斯林赴麦加朝觐团将陆续发团,首批穆斯林群众将从甘肃省兰州中川机场出发,乘坐包机赴麦加朝觐。

  甘肃省宗教事务局伊斯兰教处处长马建平介绍说,首批中国麦加朝觐团的穆斯林全部是甘肃籍穆斯林群众,他们将于10月30日乘坐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的包机,从兰州中川机场出发,直达沙特阿拉伯麦地那国际机场。

  马建平说:“2009年度中国穆斯林赴麦加朝觐团大约有13000名穆斯林群众,其中甘肃朝觐团由2482名穆斯林群众、58名带队干部和9名随团医生组成。他们将从10月30日开始至11月5日,分乘8架包机赴麦加朝觐。”

  马建平说,朝觐活动不仅是一项宗教活动,也是一项涉外的大型外事活动。在今年面临严峻的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形势下,为确保朝觐活动的顺利,中国政府为每一位朝觐的穆斯林群众免费注射防流感疫苗;同时,针对中国大部分朝觐穆斯林群众年龄较大、缺乏出远门旅游经验的实际,中国政府还专门聘请伊斯兰教经学院教授给他们讲解旅行基本常识并进行系统朝觐功课和程序培训,以帮助他们顺利完成朝觐功课。

  甘肃朝觐团总团长肖玉春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一年一度的穆斯林群众赴沙特麦加朝觐活动,为朝觐的穆斯林群众提供尽可能和必要的帮助,受到朝觐穆斯林群众的欢迎。肖玉春说:“朝觐的中国穆斯林群众将会保持和发扬伊斯兰教热爱和平、追求团结和谐以及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做一个文明朝觐者。”

  记者了解到,为了使本次朝觐活动能够安全有序进行,中国有关部门提前制定了详尽的工作流程,对赴沙特后可能出现的疾病、人身意外伤害还提供了详细的处置指南,确保广大穆斯林群众朝觐活动能够安全、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