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目前甲型H1N1流感病毒没有发生变异 疫情将呈上升趋势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9日15:13
  2009年10月29日15时,卫生部应急办副主任梁万年、中国疾控中心疾病控制与应急反应办公室副主任余宏杰和北京地坛医院感染性疾病诊治中心主任李兴旺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做好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保障经济社会生活正常秩序”进行现场解读并回答网民提问。

  [主持人]在可以预见的几个月时间内,疫情的发展趋势是怎么样的?目前防控工作的困难是什么?

  [梁万年]我们也在组织专家进行积极地研判疫情的形势。现在有一个总体的认识,从全球范围来看,都在密切关注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变异情况。从目前情况来看,不管是在全球还是在我们国家,这个病毒还没有发生变异。从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临床表现来看,总体上临床表现还是比较温和的。传统上在我们国家的北方进入秋冬季以后,就会进入流感的高发季节。甲型H1N1流感病毒随着天气的转冷,也进入到高发季节,疫情上升趋势将会进一步呈现。由于疫情上升,受感染人数的基数就会大,总体上病情温和,但并不排除由于感染人数多,一些高危人群,比如慢性病患者等被感染,所以重症病例也将会不断增加,死亡病例也将不可避免地会出现。

  从另外一方面来看,这种疫情的发生,关键是看防控措施和策略的应对情况。从整个防控角度来看,4月份开始,党中央、国务院就明确了18字的防控原则:高度重视、积极应对、联防联控、依法科学处置。在这个防控原则指导下,我们随着对疫情的变化和对疾病认识的加深,也借鉴国际疫情的经验,采取策略调整,不同时期防控重点在变化,我们特别强调,在防控总目标上要达到两个关键目标:第一,有效防控大规模出现疫情和聚集性疫情的暴发,维护社会经济的平稳运行,保障老百姓的正常生活和稳定。第二,加强临床救治工作,早期识别、诊治临床重症病人,尽量让它少出现,出现以后尽量早治疗,尽量减少死亡出现。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