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神秘货轮“北冰洋”号接近马耳他领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0月29日15:22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俄罗斯媒体报道,马耳他海事局10月29日称,此前备受关注的“北冰洋”号货轮根据协议的规定,已经靠近马耳他海上边境。

  按照协议规定,“北冰洋”号将在交接进行后进入马耳他海域。来自俄罗斯驻马耳他大使馆的消息称,“北冰洋”号货轮已经接近马耳他领海,马耳他海岸警卫队队员已经做好登船准备。

  据悉,“北冰洋”号货轮原有15名船员,其中11名已经被送回家。目前船上除船长外,另有3名船员以及来自俄罗斯的调查人员。

  这艘悬挂马耳他国旗的货船载有价值近200万美元的原木,7月22日从芬兰出发,原定于8月4日抵达目的地阿尔及利亚。7月底,该船在大西洋水域失踪。8月17日,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久科夫说,在距佛得角群岛300英里(约合480公里)处发现了“北冰洋”号货轮。

  有媒体援引俄安全部门的消息称,“北冰洋”号的确是在走私军火,劫持该货船的嫌疑犯是受某欧盟成员国雇佣的,他们的任务就是拦截此船不让走私成功。但俄官方出面进行否认。“北冰洋”号的注册国马耳他8月27日也发表声明说,当获得俄罗斯的同意后马耳他将派出自己的调查团参与查办此案,马耳他将向国际社会提供有关此案的所有信息。

  (环球在线:任奇)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