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成都建立“知识产权特派员制度”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9日15:35
  新华网成都10月29日电(记者侯大伟)为了增强中小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减少知识产权纠纷,成都市探索建立“知识产权特派员制度”,逐步在成都市21个工业集中发展区设立知识产权特派员,开展面向中小企业的知识产权工作托管服务。

  成都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丁小斌介绍说,这些知识产权特派员主要负责沟通企业与政府主管部门之间的信息,协助知识产权管理部门开展企业知识产权工作,组织企业申报各类知识产权计划项目,协助企业培训知识产权专业管理人员,帮助企业建立完善的内部知识产权管理制度等五大方面工作。丁小斌特别强调说:“这些常规服务都是免费的。”

  为了保证特派员制度能达到预期效果,成都市主要从在蓉高校、中介机构和律师事务所聘请专家、学者来担任知识产权特派员。成都市计划在未来5年内,在21个工业集中发展区全部实施这一制度,覆盖70%企业。目前已经有4个工业集中发展区的“知识产权特派员”开始履职。

  据了解,成都市建立的知识产权特派员制度是这个市实施《知识产权战略纲要》的一部分。这个《纲要》显示,成都希望知识产权工作实现向创新型城市的转型,在未来5年内实现“发明专利申请量年均增长15%以上,中国驰名商标总数达到30件,省市级著名商标达到600件,各类知识产权中介服务机构发展到150家”的目标。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