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保险资金进入楼市利好保障房建设 长期抑制房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9日16:10
  保险资金的入市恰如当前土地市场的“国进民退”,提升整个地产行业的开发水平以及性价比,也推动整个房地产行业的整合。保险资金此时的开闸放行,会倾向风险低的住宅项目,从一定意义上起到抑制房价的作用。

  公开数据显示,2008年,中国保险业的总投资额为22500亿元人民币。如按照其它国家的通行惯例保守估计:即保险业在房地产的投资比例限额占总投资额的15%。假设其中30%投资于海外房地产市场,中国的保险公司可在国内投资价值2360亿元人民币的房地产物业。

  新的资金进入房地产市场,无疑将会缓解房地产商的资金链供应,增加市场的流动性。保险资金的入市恰如当前土地市场的“国进民退”,提升整个地产行业的开发水平以及性价比,也推动整个房地产行业的整合。保险资金此时的开闸放行,对于房地产业多元融资渠道加速开放的意义更为显著。这可以被视为房地产融资渠道多元化开放的前夜信号。因为保险资金一般都会寻找行业内实力雄厚的企业合作,对市场会有很大的净化作用。

  最为重要的是,保险资金的开闸对于国家通过市场化手段去实现经济适用房、廉租房的投资建设,调节房地产市场结构有着很大的好处。保险资金如果入市会更看重投资安全性以及长期回报的匹配,比如需求较大的普通商品住宅,如此下来,险资入市会起到平抑房价作用,提供有效供给。(上海华燕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总裁胡炯)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