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陈家强:在京投资的港资企业累计接近1万家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9日16:36
  新华网北京10月29日电(记者张舵)香港特别行政区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29日在京表示,香港一直是北京第一大外来投资来源地,目前在北京投资的港资企业累计总数已接近1万家,累计实际投资超过130亿美元。

  陈家强29日在出席第13届京港洽谈会时说,随着北京市经济高速发展,港商在北京的业务和活动更趋活跃,领域更广。香港未来将及时发展传统的四大支柱行业,即金融业、旅游业、物流业,以及服务业,为北京企业提供优质和专业的服务。

  今年1-8月份,香港在京新设投资项目368个,合同资金37.1亿元,增长27.7%,实际利用资金增长57.8%。

  在改革开放进程中,香港以独特的地理优势和战略地位,担当了内地与世界各地之间商品流通的中转站。陈家强表示,今年的京港洽谈会在金融服务、商业服务、服务外包和旅游方面安排了许多活动,希望京港两地在现有的紧密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探讨如何开拓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使两地经济更加多元化。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