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四川宜宾市筠连县政协建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29日17:07
  近日,四川省宜宾市筠连县政协法群委对全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工作进行调研。

  委员们在调研中了解到,近年来,全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然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一是主管部门、学校、家庭和社会对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长期性和艰巨性缺乏充分认识,缺少坚定信心;二是宣传和教育形式单一,实际效果不理想;三是社会文化环境整治力度不够,有待进一步优化;四是青少年活动场所和思想道德教育阵地建设较滞后;五是学校、家庭教育存在重智育、轻德育误区。学校教育模式还没有实现应试教育向素质教育的转变,家长过于看重子女的学习成绩而忽视了思想道德教育;四是部门、镇乡配合不够,社会力量有待进一步整合;五是考核督查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大。

  对此,委员们建议: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深化思想认识。主管部门和学校应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工作,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开展生动形象地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活动,让未成年人乐于接受,并使其思想道德品质得到切实提高。同时营造社会各界都重视和支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工作的良好环境。

  二是加强环境整治,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要进一步加大对网吧、电子游戏厅、歌厅等文化市场的整治力度,进一步加强对互联网、校园周边环境的净化工作,加强未成年人活动场所和思想道德教育阵地建设,弘扬优良道德传统,树立良好社会风气,为未成年人提供优质的成长环境。

  三是充分发挥学校、家庭的教育主体作用。学校应把德育和智育工作放在同等位置来抓,并把德育工作作为对老师教学成绩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家长在关注子女学习成绩的同时,也应着重培养子女的思想道德品质。

  四是各部门、镇乡、学校、家庭要加强配合,整合力量,更加深入和有效地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工作。应建立相应联系机制,定期交流、研究和安排部署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工作。

  五是县委政府应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单列出来对各部门、镇乡、学校进行考核。同时要表彰先进,推广好的经验做法。(钟勇) (来源:人民网-中国政协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