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外国及港台小学校长将聚南京探讨汉语国际推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9日17:22
  中新网南京十月二十九日电(记者王国安)“二○○九年小学汉语国际推广友好学校合作组织论坛”将于十一月一日至四日在南京举行,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新加坡、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小学校长将会聚南京,体验中国特色教育,感受汉语魅力,探讨汉语国际推广。

  作为论坛的联络和组织方,南京市游府西街小学校长林慧敏介绍说,本届论坛的主题是“课堂·文化”,将突出“江南水乡文化”的特色课程,让外国朋友通过观摩课堂文化教学了解汉语,了解中国文化,以便回国后更好地推广汉语课程。

  南京游府西街小学是中国首批汉语国际推广中小学基地中仅有的四所小学之一。从一九九二年以来,该校先后与澳大利亚墨尔本格兰德尔小学、英国曼彻斯特切特汉姆社区小学、香港圣公会牧爱小学等九所海外学校建立了友好学校关系,并和部分学校实现了教师与学生互访。

  林慧敏说,多年来,在与海外友好学校交流过程中,国外朋友都对中国文化和中文教育十分感兴趣。为此,二○○八年成立了小学汉语国际推广友好学校合作组织,并在南京举办了首届论坛。

  今年的论坛将有十所中外小学的二十多名代表参加。林慧敏表示,有一百一十三年历史的台北市东门国民小学也将参会,这是台湾地区的小学首次参加此类活动。

  据介绍,论坛期间除研讨外,作为论坛主要内容,各国家和地区的小学校长将观摩中国特色课程,游府西街小学教师精心设计了八节课,分为美食、美景、书法、游戏、音乐、才艺、拱桥、房屋结构八个专题,每节课讲授一个专题。此外,英国师生也带来了以“我们的生活”为主题的演示课程,进行教学交流。

  目前,“小学汉语国际推广友好学校合作组织”中已有英国曼彻斯特切特汉姆社区小学等国外学校开设了中文课程,教授中国文化以及中国乐器、剪纸、书法等才艺,另有日本等地的小学也表达了加入这一合作组织的愿望。林慧敏表示,将通过几年努力,把这一论坛办成对外推广汉语的品牌项目。

  据悉,下届论坛将在英国曼彻斯特举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