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石家庄市侨联力促侨商侨团与高新区实现项目对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9日17:22
  中新网10月29日电据石家庄侨联消息,近日,石家庄市侨联组织来石参会的67名海内外侨商到该会合作单位石家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参观考察和交流,并与高新区及有关企业进行座谈交流和项目对接。

  作为高新区合作单位,石家庄市侨联充分发挥海外联系广泛的优势,把服务省会高新区发展作为为经济建设服务的重要内容,以多种联谊形式和途径,积极向海内外侨商推荐高新区发展环境和投资政策,从2004年开始与高新区共同举办“我为省会做贡献 月圆故乡行”活动,邀请50名海外博士来石访问参观和考察,并喜结硕果,先后有6位海外博士落户高新区。今年9月份,该会与河北省侨联、高新区就侨务资源与高新区需求相对接签订长期合作协议,标志着石家庄市侨联事业为经济建设服务水平提升到一个崭新层面。此次邀请的侨商分别来自北美、欧洲、澳洲和东南亚等世界各地,大都分布在世界各主要经济体,对于推动石家庄市主导产业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

  考察中,侨商们先后参观了高新区装备制造优势企业――博深工具集团有限公司和高新区医药代表企业――以岭药业集团。博深工具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研发、生产和销售金刚石工具、电动工具、合金工具产品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也是石家庄市第一家登陆A股市场的民营企业。加拿大燕海企业有限公司总裁史太平当即表示订购意向,并与企业相关人员围绕产品订购事项答成共识。

  在以岭药业集团,侨商们实地参观了企业展厅和技术生产区。这是一家快速成长的民营中药企业,其主导产品通心络胶囊全国驰名。从事医药行业的部分侨商对以岭药业集团以市场为龙头,科研、临床、生产、营销、教学一体化的运作模式给予赞赏,并围绕产品研发、信息获知、市场运作等方面与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世界500强企业――美国百特集团亚太区总监谷成明博士表示,石家庄医药产业基础雄厚、发展迅速、政策环境优越,应紧紧抓住当前有利时机,瞄准世界前沿,大力发展医药产业特别是生物制药产业发展,这是石家庄做响做大做强“中国药都”面临的难得机遇。

  考察后,该会侨商与高新区围绕信息流通、园区建设、新能源产业等方面座谈深入探讨并进行项目对接,从事高新技术方面的侨商和侨团对高新区产生浓厚兴趣,北京神州巨电新能源技术开发有限公司CEO王晓功表示,新能源作为一种新兴的产业,正被视为世界各国走出经济低迷的兴奋点,无论是政府扶持力度还是企业投资热情均日渐高涨,希望石家庄高新区紧紧抓住国家加快发展新能源产业这一重要机遇期,主动争取,积极作为,整合资源,在新一轮新能源产业发展中脱颖而出。

  高新区副主任韩保深充分赞同这一观点,并表示高新区已瞄准这一朝阳产业,前期已广泛搜集与新能源产业有关的各种资料,此次又与侨商进行有效沟通并吸纳更为前沿和集中的信息,为下一步高新区发展奠定了基础,并开启了与从事新能源产业各位侨商交流合作的序幕。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