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疾控中心官员:重症死亡病例将随疫情增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9日17:29
  中新网10月29日电 “中国目前报告的甲流重症病人,多数都有慢性基础病,随着疫情发展人数的增长,将来出现重症死亡还会增加。”今天,中国疾控中心疾病控制与应急反应办公室副主任余宏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余宏杰说,监测数据表明,疫情现在处于上升的阶段。但流感具有季节性的特点,所谓季节性就是在每年的冬春季节是一个发病高峰,这是发病的自然规律。甲流也是这样,所以目前北半球多数国家都呈现发病上升的趋势,中国也是这样的。

  余宏杰指出,目前全世界至少已经报了5000例甲流死亡病例,单从美国来说,过去每年因为季节性流感死亡的就有36000人,所以由于流感、由于甲流引起死亡应该是一个事实。但是,相对发病的人数来说,甲流的致死率是极少的,并且死亡的病人多数都有慢性基础病。

  针对未来的疫情发展,卫生部应急办公室副主任梁万年强调,公众应理性的看待,不要恐慌,只要重视并采取科学的措施,疫情时可防、可控、可治的。同时政府和卫生系统也将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努力使甲流疫情不在短时间内出现大暴发,并且努力地减少重症病人和死亡病人。(据中国政府网文字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