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翔宇集团淮安外国语学校建校十周年庆祝会举办(组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29日17:20
  人民网淮安10月29日电 昨日,翔宇教育集团淮安外国语学校迎来了建校十周年盛大庆典。一台由翔宇师生与总政歌舞团明星联袂打造的庆典会演,充分展示了学校的办学业绩,传递了喜悦与感恩。会演现场,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贤达与学校师生等6000余人共同见证了这一极富历史意义的时刻。

  淮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学恕,市政协副主席朱友冬,市政协原副主席、现任市历史文化研究会会长花法荣,市民政局原局长陈寿松,楚州区区长吉子俊,区人大副主任殷长干,常务副区长张志勇,区人武部政委周德会,副区长吴国飞,上海市原秘书长、现市委决策咨询委员会主任范德官,浦发银行原董事长、现银行咨询委员会主任金远,国际自然和社会科学院院士俞邃,解放军理工大学原政委毋瞩远,四川省北川中学校长刘亚春,全国人大代表、翔宇董事长王玉芬,淮安外国语首任校长、翔宇总校长卢志文等出席了大会。

  上午9时28分,庆祝大会在歌舞《春潮》中徐徐开启大幕,嘉宾主持人、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歌舞团常务副团长刘炽炎,与学校校友、南京大学在读学生和两名学生主持人联合主持。

  淮安外国语学校校长朱建文首先致欢迎辞。他表示,十年,对淮外来说,就是一部从无到有、从小到大、自强不息的奋斗史,是一部广育英才的成长史,是一部经受社会考验、铸造品牌特色、与地方经济共荣共生的发展史。他衷心感谢历届政府、社会各界朋友和集团董事会为学校成长与壮大所倾注的无限关爱,感谢全体教职员工为学校的发展所奉献的汗水智慧,感谢历届校友与家长为学校的美誉做出的贡献。他动情表示,十年只是第一步,无限风光在前程。

  楚州区区长吉子俊应邀致辞,他充分肯定了淮外对楚州教育的巨大贡献,希望淮外以此为契机,承继优良的教风和学风,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不断开拓创新,不断提升在校学生的核心竞争力,把学校建设成为一个素质教育的楷模、人才辈出的摇篮、崇尚创新的典范。吉区长表示,区委、区政府将大力支持学校的办学实践,希望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地关心淮外的发展,不遗余力地支持楚州的建设。

  兄弟学校代表四川省北川中学校长刘亚春深情回顾了翔宇教育集团在援建北川中学过程中付出的艰辛努力,表达了两单位在患难中建立的深厚感情及重建校园的决心。

  十年栉风沐雨创伟业,十年协力同心书豪迈。庆祝大会现场,王玉芬董事长简要回顾了学校与集团起步、发展与壮大的峥嵘岁月。她认为淮安外国语学校与翔宇能有今天的成功与荣耀,需要衷心感谢政府与主管领导的无私关爱,社会各界朋友的鼎力支持,历届师生员工的辛勤付出。她认为,投资教育给她带来了许多挑战,同时也带来了更多的光荣与梦想。说到动情处,董事长三次停顿,泪花闪烁,会场掌声雷动。

  当日,没有排练、没有化妆,凌晨五点从北京赶到母校的六位北大学子,以集体朗诵《母校,我为你骄傲》的诗意形式,表达了翔宇学子对岁月的追忆和对母校的祝福。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陶西平先生发来贺电,祝贺淮外十年奋斗成果丰硕;全国人大常委、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先生发来贺电,祝淮外发扬成绩,更上层楼。同时发来贺电、信函及电传祝贺的还有全国各地的兄弟单位、结对学校与海内外校友。

  当日,由翔宇师生艺术团自编自演的“为今天喝彩”专场文艺节目惊艳全场。由60名初二男生组成的人墙背景配合整场舞台表演成了耀眼亮点。整台演出形式多样,来自湖北监利新教育实验学校的夏文彬老师和宝应实验小学的同学们共同演出的《温暖的心》,描绘诠释了学校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每一个日子都充满了温馨与灿烂;歌舞小品《擦星星》表现了淮安外国语学校以实践证明了民办教育是教育事业发展不可或缺的、朝气蓬勃的力量;《中华魂》以翩翩剑舞诠释华夏儿女的叱咤风云,以舞动的秦汉竹简表达了学生们对传统文化的继承追寻,以酣畅淋漓的现场书法倾诉了翔宇师生对教育的憧憬与期冀;由淮安曙光双语学校学生友情出演的《中华英雄谱》以纯正的京韵表达了敬意与祝福。“在茫茫的人海里,我是哪一个?在奔腾的浪花里,我是哪一朵?在征服宇宙的大军里,那默默奉献的就是我;在辉煌事业的长河里,那永远奔腾的就是我。”激情而豪迈的大合唱《祖国不会忘记你》将整场演出推向了高潮,王玉芬、卢志文与学校120名教职工携手放歌。庆祝大会主题歌舞《激情飞翔》歌颂了学校师生的蓬勃青春与锐气,祝福学校师生超越梦想,明天会更好。

  大会现场,总政歌舞团特邀嘉宾白雪、蔡国庆现场演绎了《久别的人》、《永远不会忘记你》、《爱的世界》和《三百六十五个祝福》等多首脍炙人口的歌曲,现场欢呼声四起,将气氛推向了新高潮。

  庆祝大会现场,楚州区四套班子领导、部委办局主要负责人、省市机关有关领导和各友好兄弟单位代表,淮安外国语学校老教师、老职工及在校师生开心观看演出。来自人民网、央视网、新华网、扬子晚报社及省市区电视台等八家媒体19名采编人员全程参与大会报道。(彭宏渝吴寿健 宗林林)

  ·近期“热闻”排行>>>

  ·

  ·

  ·

  ·

  ·

  ·

  ·

  ·

  ·

  ·
江西九江惊现我国首条双头眼镜蛇

·各地新闻速览>>>

  北 京 天 津 河 北 山 西 内蒙古

  辽 宁 吉 林 黑龙江 上 海 山 东

  安 徽 浙 江 福 建 江 苏 江 西

  广 东 广 西 海 南 湖 北 湖 南

  河 南 重 庆 四 川 云 南 贵 州

  西 藏 陕 西 甘 肃 新 疆 青 海

  宁 夏 香 港 澳 门 台 湾(略)

  最新人事任免 各地奇闻轶事 落马贪官榜 就业信息 社会保障
董事长王玉芬致词

北川中学刘亚春校长发言

  嘉宾主持人刘炽炎,南京大学校友主持张羊君,在校学生主持吴志航、陈思润
《中华魂》精彩瞬间

十年员工代表演唱《祖国不能忘记》

校门口,同学们用小提琴夹道欢迎来宾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