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鸠山在参院接受代表质询欲重新定义日美同盟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29日15:51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29日上午在参院全体会议上接受各政党代表对其施政演说的质询。

  报道称,由于明年恰逢《日美安保条约》修改50周年,鸠山表示,“包括日美同盟关系在内,将全方位地进行重新定义。”据分析,其上述发言的目的为构建其提出的“对等的同盟关系”构想,欲在广泛领域加强全面合作。

  有关群马县八场水库停建事宜,鸠山称,“此事在众院选举竞选纲领中已做过承诺,是同国民之间的直接协议”,表示无意撤回停建计划。此外他还明确表示,“不考虑改变竞选纲领的内容,将为兑现承诺切实迈进。”

  日本自民党参院政审会长林芳正就儿童补贴和高速公路免费措施提出批评,称“这种一时性的撒钱政策即便能取悦国民,之后也会导致国民活力下降,并在国际竞争中遭淘汰。”对此鸠山反驳称,“你指出的内容我完全无法理解。我丝毫不畏惧带诽谤中伤性质的批评,而是将回应国民的托付。”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