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加码银行流动性风险监管 银监会出台新规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9日18:29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九日电(记者贾靖峰)中国银监会二十九日公布《商业银行流动性风险管理指引》新规,旨在加强流动性风险监管。新规明确要求商业银行进行资产及负债流动性管理及现金流量管理。

  新规指明了监管当局实施流动性监管时遵循的原则、监管程序、监管措施以及监管合作等内容,规范了商业银行流动性风险压力测试和应急计划。新规鼓励商业银行设定高于流动性监管指标的内部预警指标,以便管理层及时采取措施避免流动性状况恶化。

  令人关注的是,新规明确了监管当局可在必要时提高商业银行的流动性监管指标要求,并有权根据商业银行流动性状况,调整各项流动性风险指标的计算方式。

  银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中国商业银行总体流动性水平较高,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市场流动性充裕;至今年九月底,全国商业银行流动性比例平均为百分之四十一点七,远高于百分之二十五的最低监管要求。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