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国产大型客机C919样机将亮相工博会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29日18:08
  人民网上海10月29日电(记者王薇)在今天举行的上海市政府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商务委主任沙海林介绍了2009年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筹备情况。本届工博会依然是“中国制造”和“世界制造”的展示盛会,更首次增设航空航天技术展,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将展示大型客机研发项目C919外形样机,这是C919首次在上海亮相。

  中国工博会经过十一年来的发展,目前已经成为我国工业经济领域规模最大、功能最全、水平最高的展览盛会之一。本届工博会参展企业共1869家,参展展位5302个,比上届增长5.7%。其中境外参展企业494家,占26.5%;境外展位1596个,占30.1%。上海以外地区参展企业939家,占50.2%;参展展位2147个,占40.5%。上海参展企业436家,占23.3%;参展展位1559个,占29.4%。境外有16个国家和2个地区参展(美国、德国、瑞士、意大利、日本、捷克、韩国、新加坡、丹麦、澳大利亚、以色列、英国、波兰、法国、俄罗斯、加拿大,香港、台湾)。全国有25个省市和5个计划单列市参展专业观众数量预计超过去年的9.6万人次。

  本届工博会继续聚焦重大工业技术,将成为展示建国60周年国家装备业制造等工业发展水平的大平台,将展示一大批体现国内装备制造业、高新技术最新水平的产品和技术。数控机床与金属加工展体现了中国机床业的最高水平,汇聚了中国重型机床三大金刚——齐二机床、武重机床、星火机床。新能源与电力电工展上海电气集团将实物展示2兆瓦风电机组包括风电轴承、风电逆变器以及上海电气首个走向海外市场的海上风电项目展示等。环保技术与设备展上,中国节能投资公司首次参展。信息与通信技术应用展上,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将展示以宽带移动互联网为核心的新技术、新应用、新终端。今年首次增设的航空航天技术展上,欧直、贝尔、西科斯基、红鹰、海利等直升机制造企业将现场展示实体直升飞机。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将展示大型客机研发项目C919外形样机,这是C919首次在上海亮相,150座级C919客机是最大的商用航空项目。此外,“中国高校展区”将注重展示高校重大技术突破和应用技术成果将展出重大技术突破项目约30项,重点推介的应用技术成果项目约400项。包括大连理工大学“硬脆材料复杂曲面零件精密制造技术与装备”,南京大学“介电体超晶格材料的设计、制备、性能和应用”,天津大学“机动车尾气净化关键材料”、上海交通大学“提高胃癌疗效的外科综合治疗基础研究与临床应用”等均获得过国家级奖项。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世博科技展区位于W1号馆,面积11500平方米,500个展位,主题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科技让世博更精彩”。世博科技展区围绕科技、城市、生活三大要素,针对世博会的科技需求,设置总况、世博绿色能源与节能减排、环境改善与生态综合治理、世博规划与工程建设、世博安全健康、世博信息与服务、未来城市发展等七个分展区,集中展示科技创新在世博项目的建设、能源、环境、运营、展示及安全领域取得的重大成果。许多展品都是首次展出,体现了一流的科技水平。目前,各部委、各省市和上海市推荐了400余个项目参展。

  本届工博会国外工业新产品新技术云集,将成为引进最新工业技术的重要桥梁。如工业自动化展,囊括了工厂自动化领域的顶尖品牌,展品不仅具备高技术含量,很多是国内首次发布。ABB公司带来其最新的IRB120机器人,是ABB机器人部目前推出的最小机器人和速度最快的六轴机器人。发那科公司将带来世界上最大的可搬运超重物体的机器人M-2000iA系列以及最新研制的M-1iA智能、高速拳头机器人。西门子公司将在展会现场全球首发其最新自动化全集成系统SIMATICWinCCV7系统亚洲版。如环保技术与设备展,日本展团将重点展示日本顶尖环保企业在水处理技术,空气净化、废弃物处理和再利用、节电、新能源、环境监测等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如日本展团中片冈机械制作所将带来应对开发生产“节能环保汽车”用活塞环的专用机械,拥有该项技术的企业全球不超过10家。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