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温州银行一支行副行长涉嫌诈骗5000元巨资被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9日18:15
  记者从温州市瓯海区检察院获悉,温州银行一支行副行长林晓雅涉嫌诈骗5000万元巨资,日前被检察机关以涉嫌诈骗罪批准逮捕。

  1975年出生的林晓雅,17岁职业高中毕业参加工作,23岁起相继担任中国银行一家分理处副主任等要职。曾获得温州市“百佳文明市民”、“巾帼文明岗”荣誉,多次获得银行业省级技能能手称号,后调到温州银行一支行任副行长。

  林晓雅所工作的地区是温州市著名的侨乡。多年来,林晓雅因服务态度好,业绩突出,在当地有一定的口碑。一些华侨亲属因对其高度信任,便将自己的外汇存折交她保管,请她帮助将汇入的外币兑换人民币,还有一些侨眷让她办理委托理财业务。

  2006年5、6月间,林晓雅在境外开设外汇保证金账户炒外汇亏损后,便利用上述机会,采取收钱不入账的手段,骗取客户巨额资金。她还利用自己的“好名声”,虚构项目、编造各种理由向客户借款,共骗取20余名客户数千万元巨资,继续用于炒作外汇,并亏损殆尽。据初步统计,涉案金额达5000多万元。

  2009年9月18日有位客户到银行查询由林晓雅经办的一笔委托理财业务,发现银行并无这项业务,遂向林晓雅查证。正请产假在家中坐月子的林晓雅自知东窗事发,已无法隐瞒诈骗5千万元巨资的犯罪事实,遂于当日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作者:张和平)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