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纽约开始为小学生接种甲型流感疫苗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9日18:07
  ?

  新华网纽约10月28日电(记者王建刚 曹一鸣)美国纽约市从28日开始为学生人数在400人以下的公立小学学生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这标志着纽约市甲型流感疫苗接种计划全面启动。

  从上周开始,纽约市小学生的父母收到了关于疫苗接种的相关信息和资料。父母可自愿决定是否让孩子接受疫苗接种。虽然现在只有30%的家长签字同意孩子接种,但是纽约市副市长琳达吉布斯表示相信这一比例还会继续上升。

  据了解,除学校外,纽约市政府还鼓励父母带孩子们到医院门诊部、社区医院或儿科诊室去接受疫苗接种。超过38万剂疫苗已经被配送到纽约800余家医疗机构,未来几天还将有22万剂疫苗陆续到位。

  纽约市小学生的疫苗接种将持续8周时间,除公立小学外,自愿参加疫苗接种计划的私立小学,在此期间也将配发甲型流感疫苗。

  纽约市政府健康卫生专员托马斯法利说:“从下周开始,每个周六和周日,有关部门也会为初中生和高中生开放免费接种流感疫苗的诊所,目前一共有58所这样的诊所。”

  甲型H1N1流感疫苗有两种接种方式:注射和鼻腔吸入。由学生家长决定自己的孩子将接受哪种接种方式。纽约市卫生部门说,10岁以下的孩子既需要注射也需要鼻腔吸入疫苗,以便获得更全面的免疫保护。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