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网上散布“欢乐谷死人”者被上海警方处罚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29日18:11
  2009年10月2日,游客在上海松江欢乐谷游玩。

  网上散布“欢乐谷死人”者被上海警方处罚

  发布假消息“幼童小区被拐”者也遭治安处罚

  “欢乐谷死人啦!”,“我们小区有小孩被拐卖啦!”前不久,上述两条消息曾在上海多个网络论坛风行一时。近日,这两张内容虚假帖子的原始发帖人同时被上海警方处罚。上海警方日前宣布,侦破上述两起在互联网上通过发帖、跟帖等方式散布虚假信息,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案件,涉案人员均受到法律惩处。

  今年8月,上海“欢乐谷”建成并试营业后,杨某在互联网某论坛发表言论称“欢乐谷出人命了”。随后,杨某又使用另一网名跟帖,详细描述了欢乐谷里出人命的情形,误导网民。此谣言在社会上引发强烈反响,上海“欢乐谷”园方不得不通过媒体辟谣,挽回不良影响。警方接到报案后,经调查取证,确认杨某的行为已经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目前,杨某已被警方依法予以治安处罚。

  今年9月,任某在互联网某论坛中发表言论称“有儿童在其居住的小区内被拐骗”,该虚假信息经互联网传播,在部分市民中造成恐慌。网络谣言产生后,本市警方迅速开展走访调查工作,发现近期在该小区及其周边地区并没有发生过此类案件。经警方调查,任某的行为已经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任某已被警方依法予以治安处罚。

  经了解,不少网民在上网发表言论的过程中存在着“互联网本来就是瞎讲讲的,又不当真”或者“恶搞在互联网上很流行,不算什么”等错误想法。因此,不少人在发表言论时,往往显得自制力不强,以能否引发轰动效应为目的。

  对此,警方正告:本市各级公安机关对在互联网上散布虚假、恐怖信息,或以其他方法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将分别按照《刑法》、《治安处罚法》、《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安全保护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予以查处。警方表示,希望网民能够遵纪守法,无论出于何种目的,如果触犯了法律,警方将依法惩处。

  今年9月,任某在互联网某论坛中发表言论称“有儿童在其居住的小区内被拐骗”,该虚假信息经互联网传播,在部分市民中造成恐慌。任某已被警方依法予以治安处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