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调查:分手后经济压力大 金融危机降低美离婚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9日18:01
  中新网10月29日电 财务危机常常导致一对夫妻分道扬镳,但当前的经济衰退看似却起到了相反的作用,因为人们要考虑是否能承受得起离婚带来的经济压力。

  据路透社29日报道,美国婚姻律师学会(American Academy ofMatrimonialLawyers)称,在他们最近对1600名会员的调查中,超过半数的受访律师表示经济衰退期间离婚诉讼有所减少。经济衰退导致部分企业裁员、减薪、房价下跌。

  总体来看,57%的律师指出自2008年第四季至今离婚诉讼减少;只有14%的人称危机时期离婚案增加。

  婚姻律师学会主席尼科勒森(GaryNickelson)发表声明称,“感情不合的夫妻被迫需要权衡婚姻破裂后预算紧张及经济前景不明确等弊端,很多夫妻看似更愿意尝试维系彼此关系,等到经济风波过去后再做决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