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多省遭遇严重干旱 > 09干旱消息

广西部分地区重新发生严重旱情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29日19:24
  人民网南宁10月29日电(记者庞革平)10月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再次出现高温少雨天气,各地旱情又重新抬头,其中崇左、河池、百色等部分地区旱情比较严重,造成人畜饮水出现较大困难。目前,广西已启动4级抗旱应急响应,全力做好抗旱救灾工作。

  进入10月后,广西全区平均降雨量为50毫米,比该月的平均降雨量偏少了40%。主要江河来水量也严重偏少,10月份西江梧州站平均流量为资料记录以来最小值,比多年同期月平均流量偏少70%。全区水库有效蓄水量为38.91亿立方米,占有效库容的39.2%,比历史同期平均值少8.77亿立方米,偏少18.3%。气象部门预计,11月广西的降雨量大部略少,旱情有进一步扩大发展的趋势。

  据广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统计,截至10月中旬,广西全区仍有111.43千公顷农作物受旱,有37.63万人和17.69万头大牲畜出现饮水困难,河池、百色等一些山区缺水严重的村屯甚至只能靠运水维持基本生活用水需要。广西全年农作物受旱面积1217.63千公顷,为60年来平均受旱面积的1.74倍;全区水产养殖因旱减产13643.42吨,造成经济损失6184.21万元;林业受旱面积达626.96千公顷,经济损失31949.1万元;水力发电减少76588.1万千瓦时。

  目前,广西晚稻已进入灌浆成熟的关键期,冬种生产全面开展,广西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各地首先要解决群众饮水困难,加强用水调度和应急水源建设,确保不发生大范围水荒事件;要做好抗旱夺丰收的各项工作,保障晚稻和秋冬种作物用水;要采取有效措施,做好水资源的调配,广辟水源,确保全年粮食增产和农民增收的目标实现。

  现在,广西正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全力投入抗旱救灾。截至10月中旬,广西累计投入抗旱人数535.73万人,投入抗旱资金24979万元,抗旱浇灌面积50.2万公顷,临时解决178.31万人和88.92万头大牲畜饮水困难问题。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