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十一次会议 > 09人大十一次会议消息

中国—东盟传统医药高峰论坛在南宁圆满闭幕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29日18:26
  人民网南宁10月29日电(记者庞革平)10月28日至29日,由由中国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共同主办的2009中国—东盟传统医药高峰论坛在南宁举行。来自中国与东盟各国、世界卫生组织、东盟秘书处的官员以及院士、专家学者、行业和企业负责人共260多人出席了论坛和传统医药展系列活动。

  论坛举办期间,中国中医药管理局和东盟10国传统医药机构,以及香港、澳门、广西卫生行政部门和传统医药机构的14位嘉宾作了主旨发言。在论坛设立的3个专题会场上,29位传统医药专家围绕“传统医药可及性与国家卫生体系建设”主题进行了精彩演讲。

  通过政府合作研讨,中国与东盟10国就传统医学合作达成一致,共同发表了《南宁宣言》。《宣言》指出,中国与东盟各国政府将建立传统医学交流与合作不定期协调机制,在医疗保健、教育培训、科研开发、文化交流等领域开展广泛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传统医学在中国和东盟国家的健康快速发展。

  通过此次论坛,与会代表交流了经验,分享了信息,增进了解,促进了中国与东盟各国传统医药的交流合作。论坛的举办,还进一步提升了广西作为传统医药国际合作平台和展示窗口作用,对巩固和发展中国与东盟国家良好的传统医药合作关系、推进中医药和民族医药国际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在为期两天的论坛中,还举行了中国—东盟传统医药文化合作交流广西基地揭牌、传统医药项目签约仪式,广西中医学院等5个单位分别与泰国庄甲盛叻察帕大学等8个传统医药机构签订合作协议。而与论坛同期举办的传统医药展,则展示了新中国成立60年来的传统医药优秀成果和广西中医药、民族医药的建设成就。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