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媒体称西方暗助阿富汗塔利班 制造乱局攫取能源

来源:中国网
2009年10月29日20:14

  中国网10月29日讯 据《亚洲时报》网站报道,近来,阿富汗不断传出西方驻阿军队出动直升机暗助塔利班的消息。尽管遭到西方国家强烈否认,但传言正不断加剧阿政府和军方对西方军队进入该国反恐真实意图的猜疑。

  阿富汗国民军209军团近来正在阿北部昆都士省同武装分子作战,该军团一名士兵称,“警察和军队设法包围村庄里的塔利班时,我们看到直升机降落,机上人员试图营救陷入包围圈的武装人员”。这一说法正以不同的版本在阿富汗北部地区流传,有数十人称看到塔利班人员搭乘外国直升机。在巴格兰省,居民Sayed Rafiq坚称曾在上月看到两架外国直升机运送塔利班人员,正是这些武装分子在他所在的地区发动了袭击,“我亲眼看到那些直升机,他们降落并放下数十名塔利班人员。”地区官员Amir Gul也认为塔利班人员是由直升机运送来的,“我不知道直升机属于哪个国家,但正是这些直升机将塔利班从赫尔曼德省运到了坎大哈,又从那里运到了北方,特别是巴格兰省。”

  在阿富汗,有关塔利班得到西方军队经济和军事资助的传言流传已久。人们不能理解,强大的外国军队为何无法战胜一群乌合之众。209军团的那名士兵就表示,“我们和塔利班的斗争毫无意义,我们的外国‘朋友’对我们的敌人很友好。”目前,阿富汗的空域管制基本由外国军队掌握,直升机也几乎都属于驻阿外军所有。阿富汗人看到直升机,自然会联想到外国军队。人们认为塔利班武装正有意识地向北转移,而外军直升机正在将武装人员运送到北部省份。事实上,6个月前还相对平静的阿北部省份近来的确出现了很多武装袭击和自杀式炸弹袭击,部分地区甚至被塔利班武装直接控制。

  巴格兰省省长Mohammad Akbar Barikzai近日表示有关部门正在调查不明直升机夜间降落的情况,该省警察局长称已向巴中央政府做了报告。10月中旬,阿总统卡尔扎伊称政府正在调查不明直升机从阿南部省份向北部运送武装分子事件。阿富汗分析人士还指出了外国军队暗助塔利班的深层意图。巴尔赫大学教授Rahim Rahimi指出,美英等国是要让整个阿富汗陷入不稳定状态,人们才会感觉需要外国势力存在,“他们将会用各种方式破坏北部地区稳定,为其扩大在该地区的存在寻找借口,进而攫取中亚地区的天然气和石油资源。”

  西方驻阿军队强烈否认有关其支持塔利班的传言。新任国际安全援助部队驻阿北部地区指挥官Juergen Setzer 表示,“相关消息都是谣言,毫无事实基础。”美国驻阿富汗大使艾肯伯里也表示,有关传言“毫无根据”,“我们绝不会援助恐怖分子,他们发动了911袭击,每天还在杀害我们的士兵、阿富汗士兵和无辜平民。”(王凯)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