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俄罗斯加大艾滋病防治力度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9日20:23
  新华网莫斯科10月28日电 综述:俄罗斯加大艾滋病防治力度

  新华社记者聂云鹏

  截至目前,俄罗斯登记在案的艾滋病病毒感染人数超过50万人,仅去年新增感染人数就达到5.4万人,比2007年增加20.6%。今年上半年新

  ?

  增感染人数也比去年同期上升13%。俄总防疫师奥尼先科28日说,俄目前艾滋病防治形势不容乐观,政府将采取多种措施加大艾滋病防治力度。

  奥尼先科是在莫斯科举行的第三届东欧和中亚国家艾滋病防治国际会议上作上述表示的。他说,目前俄艾滋病防治形势最严峻的地区有莫斯科、圣彼得堡、斯维尔德洛夫斯克、萨马拉及克麦罗沃等地。

  奥尼先科介绍,俄罗斯艾滋病感染情况具有以下特点:感染人群中男性居多,约占66%;感染人群出现年轻化趋势,其年龄普遍低于30岁;女性患者比例持续增加。“仅今年上半年,新增女性患者人数就占所有新增患者人数的45.5%,这个速度使我们感到担忧”。

  艾滋病在俄罗斯的传播与吸毒有直接关系。俄媒体报道说,登记在案的50万名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中,大部分是通过静脉注射吸毒方式感染的。去年通过这一方式感染艾滋病病毒的人数比前年增加了约65%。

  近年来,俄境内吸毒人数不断增长,目前已达到约200万人至250万人,每年因吸毒而死亡的人数约为3万人。鉴于此,俄政府近期计划加大对毒品流通的打击。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