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新疆自治区党委 政府在南开大学设立困难学生医疗救助金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29日21:10
  人民网天津10月29日电(朱虹、张丽、张轶帆)连日来,南开大学患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的新疆学生阿依努尔·胡马台,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社会各界的大量爱心捐款,得到了最及时的救助与最好的医疗,在新疆引起了强烈反响。10月29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全国总工会副主席、自治区总工会主席尔肯江·吐拉洪一行来津看望阿依努尔,并代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南开大学捐款50万元,设立困难学生医疗救助金,以帮助更多像阿依努尔一样身患重病又经济困难的学生。

  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杨桂华、天津市教委副主任林炎生、天津市总工会副主席赵洪莉,南开大学校长饶子和、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张静以及阿依努尔亲属代表等分别陪同慰问和出席捐赠仪式。

  在天津市血液病医院,尔肯江一行亲切看望阿依努尔,为她带来了家乡的问候,并鼓励她树立战胜病魔的信心,争取早日回到学校,完成学业。他还向医院有关负责人和主治医生详细了解阿依努尔的病情,当听到第一疗程已经结束、阿依努尔目前情况稳定后,他非常欣慰。

  阿依努尔的母亲和舅舅眼含泪花激动地说:“在阿依努尔最需要帮助的时候,社会各界都向她伸出了热情的援助之手,使我们深切感受到了社会主义祖国大家庭的温暖。”

  在南开大学举行的困难学生医疗救助金捐赠仪式上,尔肯江代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政府,感谢天津市委市政府、南开大学和社会各界为挽救阿依努尔的生命作出的努力。他说,阿依努尔同学从新疆边远地区考入南开大学,当她遭遇病痛的折磨时,学校师生、广大市民向她伸出热情的援手,这体现了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温暖,体现了天津各族人民对阿依努尔的人文关怀,更折射出天津各族人民对新疆各族人民的手足之情。如此年轻却患上了严重的疾病,阿依努尔是不幸的,但生活在温暖的祖国大家庭中,她又是非常幸运的。

  饶子和说,当阿依努尔身患重病而无力医治之时,南开师生与社会各界奉献爱心,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全国各族人民友爱互助的感人篇章。新疆自治区党委、政府在南开大学设立困难学生医疗救助金,不仅是对南开人才培养工作的宝贵支持和广大青年学子成长的有力帮助,更是民族团结的又一写照。相信在天津市委、市政府和新疆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关怀下,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阿依努尔一定会战胜病魔,重新回到学校,回到同学们的身边。

  阿依努尔·胡马台是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2006级社会工作专业的学生,来自新疆阿勒泰市,哈萨克族,今年9月被确诊为急性B型淋巴细胞白血病。她的家庭条件十分困难,这几年的学费都是依靠助学贷款。父母连凑带借拿来的几万元钱只能承受第一期化疗。得知病情以后,南开大学师生立即行动起来,一方面确保阿依努尔同学得到及时的医治,另一方面开始组织募捐活动。救助活动得到了天津市委市政府、慈善协会和全国各地、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与支持。截至近日,来自南开大学和全国其他各高校,以及慈善机构、社会组织的捐款已经超过50万元。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