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天津甲型H1N1流感重症病治愈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29日21:13
  人民网天津10月29日电(记者朱虹)记者今天从天津市卫生局获悉,截至10月28日,天津市累计确诊甲型H1N1流感病例223例,其中重症病例1例。一些学校出现了流感样病例的聚集性发病。目前,甲型H1N1流感重症病例已经治愈,符合出院条件,将于本周五出院。对各学校疫情均及时采取控制措施,没有出现重症病例。

  近日,天津市发热门诊接诊量呈上升趋势,9月17日至10月23日监测数据表明,天津市国家级流感监测点流感样病例比去年同期上升138%,流感高发较往年提前。

  据天津市卫生局新闻发言人介绍,下一阶段,天津市的防控工作将强化属地管理,强化学校和社区防控,强化重症病例的及时发现和及时救治,强化疫苗接种,进一步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部门密切配合,做好学校防控

  目前,天津市流感样病例的聚集性发病全部发生在学校和托幼机构。下一步要重点加强学校和托幼机构的防控工作,强化健康管理、信息报告、晨检、因病缺勤病因追查与登记等制度。落实开窗通风等防控措施。开展面向学生和家长的健康教育,提高防控意识,消除不必要的恐慌。

  (二)加强重症救治,努力不出死亡

  根据对甲型H1N1流感病情的科学分析,今后发热病人诊治不再局限在有发热门诊的医院,可以收治发热患者的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均可以收治。市卫生局进一步加强医务人员培训,规范流感样病例治疗与管理,及时发现重症病例,及时采取救治措施,努力不出现死亡。统筹协调各种医疗资源,做好大规模诊治患者的准备。

  (三)完善接种方案,开展疫苗接种

  目前,首批20万支甲型H1N1流感疫苗已经运抵本市。市卫生局按照卫生部提出的“知情同意、自愿免费接种”原则,已经启动前期各项准备工作,近期将对重点人群实施接种。

  (四)加强网络建设,提高监测能力

  进一步提高检测哨点医院和网络实验室的能力,加强对聚集性发病的采样和实验室检测。实施门诊就诊情况日报告制度,及时掌握疫情动态,为制定疫情控制措施提供科学依据。

  (五)加强社会宣传,普及防病知识

  针对天津市秋冬季防控工作的特点和需要,市卫生局积极组织,广泛开展防病知识宣传和健康教育,邀请有关专家宣传有关防病知识,积极倡导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增强公众防控意识。公开、透明、科学、客观地向群众介绍疫情发展情况,消除恐慌心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