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新“高中毕业考”将与高招录取挂钩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9日21:42
  新华网上海10月29日电(记者潘旭 肖春飞)记者29日从上海市教委获悉,自2009学年起,上海将改变原先毕业考制度,实行“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

  这种新的毕业考制度将改变原先由各区县自行组织毕业考的形式,统一由上海市命题,高中生将在3年时间里完成语文、数学、外语、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命科学和信息科技等10科目的考试,考试成绩分“合格”“不合格”两类。

  值得注意的是,学业水平考试除了检测学生高中学业水平外,还能为高职高专和部分高等院校提供除高考外的另一入学选拔标准。按规定,高校在自主招生中,可根据该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招收学生,具体成绩等第要求由招生院校自主决定。

  近年来,上海进行了高校自主招生改革的试点工作。部分高职高专进行了“依法自主招生改革试点”,复旦大学、上海交大进行了“深化高等学校自主选拔录取试验”。在改革过程中,这些高校都希望有一个全市统一、可供比较的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成绩评价平台,可以使选择依据更为可靠,选拔结果更加公平。同时,实施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有利于高校在自主招生过程中减少初次筛选环节,减轻考生负担。

  上海市教委副主任尹后庆表示,建立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有利于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推进,有利于高中素质教育的落实。“实行10门学科的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制度能有利于促进学校全面安排课程,也为高校招生方式多元化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