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丹东边检站为朝鲜病危儿童开启绿色检查通道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9日21:39
  新华网沈阳10月29日电(记者于力)10月29日,驻守中朝友谊桥上的辽宁丹东边防检查站开启“绿色检查通道”,确保一名朝鲜病危儿童顺利入境到我国进行抢救。

  当日15时40分,丹东边防检查站指挥中心接到朝鲜通行检查部门为一朝鲜旅客李英淑打来的求助电话,称其正准备带着孙女从丹东口岸入境,由于孩子患有严重的气管瘤,而且刚刚出生8个多月,多次发生窒息现象,生命危在旦夕,急需到中国进行抢救治疗,恳请中国边检部门给予帮助。值班科长意识到情况紧急,当即决定开启“绿色检查通道”,确保病危儿童第一时间入境进行抢救。同时,迅速与丹东市急救中心取得联系。

  16时10分,载着病危儿童的客车从朝鲜驶入丹东口岸,早已守候在检查通道的执勤人员仅用30秒的时间就为病危儿童及家属办理完入境手续,并快速将她们护送到等在一旁的急救车上进行抢救。医务人员事后说,如果再晚一些后果将不堪设想。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