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洪都拉斯政变 > 洪都拉斯政变消息

洪都拉斯临时政府向国际刑庭告发巴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0月29日22:01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来自特古西加尔巴的消息,米切莱蒂临时政府昨天向海牙国际刑事法庭告发巴西,因为巴西驻洪都拉斯使馆让被罢免的总统塞拉亚在那里避难。这是洪都拉斯外交部在一份公报中说的。

  公报说,洪都拉斯大使巴尼卡作为洪都拉斯共和国在国际刑事法庭的代理人提出了一项就有关外交形势的法律问题针对巴西联邦共和国的要求,认为巴西违反了不干涉国家内部原则。塞拉亚9月21日回到洪都拉斯以后在巴西驻洪使馆避难,从那时以来洪都拉斯数百名军人和警察包围了巴西使馆。公报说,洪都拉斯提出要求的根据是巴西政府的非法使命,它对联合国宪章和关于外交关系的联合国公约规定的义务有国际责任。洪都拉斯保留要求法庭采取预防的或谨慎的措施,如果巴西政府不停止其改变洪都拉斯国内公共秩序的非法活动的话,这些活动“威胁选举进程的和平进展”。为此洪都拉斯可能要求对造成的损失和损害进行赔偿。 (来源:人民网10月29日讯 作者:管彦忠 编辑:王妮娜)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