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全国法院第八次机关后勤服务协作组会议召开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29日19:17
  人民网西安10月29日电(程晓杰、杨彦)29日,全国法院第八次机关后勤服务协作组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高级法院及部分中院的后勤中心主任、副主任或行装处处长、副处长等近百人参加会议。

  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安东在致辞中说,机关后勤服务工作是贯彻以人为本、提升工作质量和效率的重要工作。自去年以来,陕西省高院着力抓了两项建设,也就是建好两个“食堂”:一是建设一个高层次的“图书馆”,我们称之为法官干警的“精神食堂”,借以提高法官干警的政治业务素质。目前图书馆已有藏书3万多册,全院法官干警读书学习的热情空前高涨。另一个就是机关灶,我们称之为“物质食堂”。为了保证法官干警的身体健康,陕西高院在西安郊区建成了占地35亩的绿色蔬菜基地。全部使用农家有机肥,不用任何化肥农药。这两项工作受到了省委省政府领导以及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的充分肯定,多家省直部门前来考察学习,被法官干警称为省法院的“名片”。在此基础上,狠抓其他各项后勤保障服务工作,创新机制,完善制度,细化责任,周到服务,为法官干警创造了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确保了审判任务的顺利完成。

  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苏泽林强调,人民法院后勤服务部门要紧紧围绕人民法院的中心工作,通过建立制度、规范行为、完善程序、理顺关系、严格管理等措施,加强后勤服务部门的规范化建设,为法院审判和其他工作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后勤服务保障。他着重就推进人民法院后勤服务工作规范化建设谈了几点意见,一是要从实现人民法院科学发展、司法为民、建设节约型机关出发,充分认识新形势下人民法院后勤服务工作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意义;二是根据十七届四中全会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和人民法院科学发展的需要,人民法院后勤服务工作要实现“五个规范化”,即后勤服务人员管理规范化、后勤服务标准规范化、物资装备管理规范化、后勤服务工作机制规范化以及建立规范的党风廉政建设机制;三是推进人民法院后勤服务工作规范化建设应注意加强后勤服务队伍的思想建设,做好勤服务部门领导干部培养选拔使用工作,解决后勤服务工作社会化、市场化改革问题,实现后勤服务的规模化、专业化经营,不断满足新形势下人民法院机关工作和干警生活的需要。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