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加拿大总理宣布即将访华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29日21:52
  人民网北京10月29日电(记者吴迎春)据来自(安大略省)渥太华的消息,加拿大总理斯蒂芬-哈珀(StephenHarper)28日宣布,将于12月2日至6日访中国。

  “我们两国的伙伴关系正在不断加强,在贸易投资、环境和地区安全方面拥有重要的共同利益。”哈珀总理说,“加拿大致力于密切同中国的关系,这反映了我们两国相互尊重和务实合作的需要。”

  据统计,从2006年至此次的加拿大总理访问期间,加拿大政府已对中国进行了18次部长级的访问。加拿大今年正在庆祝在上海开设贸易服务办事处100周年。在2008年6月,加拿大宣布将在中国增设6个新的贸易办事处。在深圳和成都的两个贸易办事处目前已开始运作,在沈阳、青岛、南京和武汉的另外4个贸易办事处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前启用。2010年,加拿大将庆祝与中国建交40周年。

  中国是世界上发展最快的经济体之一,也是继美国和英国之后加拿大第三大出口市场。加中两国的紧密联系还体现在加拿大拥有约120万华裔,以及目前有42000多名中国学生在加拿大学习。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