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工地挖出2枚30多年前钴-60放射源 无放射性泄漏

来源:大洋网
2009年10月30日01:03
  险!工地挖出两枚30多年前放射源

  本报讯 (记者赵明赵静)10月26日15时30分,省辐射站接西安高压电器研究院的电话,称该单位工地施工时发现两枚30多年前的疑似放射源物体。

  技术人员到达现场后立即进行监测,基本确定为放射性物质。在查清被埋放射源历史资料,制定妥善处置方案的基础上,技术人员进行放射性物质处置工作。经过6个小时的现场监测、挖掘,埋藏于地下长达30多年的两枚钴-60放射源终见天日,经确定这两枚放射源是用于金属探伤的钴-60,属Ⅳ类源,源外包壳没有破损,无放射性泄漏。经技术人员对现场土壤及环境监测为本底水平,无放射性污染,两枚放射源经整备后安全送往陕西省放射性废物库。

  昨日,记者从省辐射站了解到,截至目前,我省已完成了89家单位的238枚废旧放射源和1519.4公斤放射性废物(其中包括全省74家关停并转、高污染水泥企业179枚无主废旧放射源)的收贮工作,解决了从上世纪60年代就闲置并长期困扰第四军医大学辐射安全的辐照中心的26枚约81.4居里钴-60废弃放射源,消除了安全隐患、确保了我省的辐射安全。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