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征兵已开始接受报名 首次向社会征集女兵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09年10月30日01:58

  广东首次向社会征集女兵

  今冬征兵已开始接受报名,在校大学生年龄放宽至不超过22岁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刘丰果 实习生 李楠楠 通讯员 杨小刚 代红兵) 昨日,广东省征兵办召开2009年冬季征兵工作新闻通气会。记者在现场获悉,今年冬季征兵首次向社会征集女兵,并一次性将指标分配至各地级市。为鼓励高校应届毕业生入伍参军,还推出5项优惠政策,本科毕业生最多可获2.4万元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

  女兵指标已下放至地级市

  据介绍,今年广东省冬季征兵最大亮点便是首次向社会公开征集女兵,一改过去推荐报名征集女兵的方式,这在全国尚属首次。征集对象为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在校生、高中应届毕业生。征集年龄规定在校大学生放宽至不超过22岁、大专毕业放宽至不超过23岁、本科毕业放宽至不超过24岁,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为17至19岁。另外,在征集程序上,还在体检、政审基础上增加了面试考查项目,根据综合得分情况进行排序,并确定预定兵和定兵。

  据省征兵办主任黄德高介绍,本次女兵征集由各地级市征兵办独立组织,并已一次性将所有指标分配到位,省不预留机动指标。在报名时限内,凡符合条件的适龄女青年报名应征,各单位必须受理。

  本科生最高补偿2.4万

  据悉,为鼓励大学生应征入伍,今年广东省对高校应届毕业生入伍给予5项优惠政策,其中,在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上,每学年最高补偿6000元,本科毕业生最高可获2.4万元、专科毕业生最高可获1.8万元补偿。据介绍,省征兵办要求,全省大专以上的双合格男青年必须确保100%征入部队;在女兵征集上,大专以上学历者优先,职高、中专、技校和往届生,一律不得接受报名。

  黄德高表示,省征兵办将抽调纪检、保卫、卫生等部门,组建2~3个暗访小组,深入全省各地巡查暗访。各级征兵办还设立了举报信箱和举报电话。省征兵办举报信箱:广州市天河区禺东西路55号征兵办秘书科,邮政编码:510501。举报电话:020-87166160、87706022。

  目前,各县(市、区)已经开始报名登记,征兵工作将从11月1日起全面启动,12月10日起运新兵,12月31日前新兵运送完毕。

  应届生入伍5项优惠政策

  1.在同等条件下,高校毕业生士兵可优先选取士官、考军校、安排到技术岗位等;

  2.本科生如表现优秀、符合总政治部有关规定的可直接选拔为军官;

  3.而具有高等教育学历的士兵,退役后3年内参加硕士研究生考试初试总分可加10分,立二等功及以上者,退役后免试可入读成人本科或考核后入读普通本科;

  4.而在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上,每学年最高补偿6000元,本科毕业生最高可获2.4万元、专科毕业生最高可获1.8万元补偿;

  5.大专毕业生征集年龄放宽至不超过23岁、本科毕业生放宽至不超过24岁。

  大学生:

  “优惠政策诱人

  好过考公务员”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薛冰 实习生 吴琼冰) 广东省2009年冬季征兵工作昨日启动,今年征兵重点将转向应届毕业大学生。近日教育部公布几项大优惠政策,鼓励大学毕业生入伍。大学生们纷纷表示这些优惠很有吸引力。

  据悉,优惠政策最吸引人的,莫过于大学生退役后落户和升学考试等方面。政策规定:如果是正在就读的高职、高专毕业班的学生,完成教学课程外仅仅差实习的,可以提前毕业入伍,在部队去完成实习;大学生退役以后,凭用人单位就业协议,办理就业报到证、迁移户口。

  针对刚刚出台的措施,广州多所高校的大学生普遍持欢迎态度。“太有吸引力了,是个不错的毕业选择。”大学生们表示。广东商学院大学生小吴向记者直言,大学生报考公务员也会受到诸如专业、基层工作经验的限制,而新的征兵政策允许大学生退役后参加政法院校为基层公检法定向岗位招生考试时可以优先被录取,对于缺乏工作经验而又想进入公检法部门的学生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