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军证实一韩国人越境投奔朝鲜 防长听证会致歉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09年10月30日03:27
[提要] 韩国军方29日证实,30岁韩国男子姜东林从南北军事分界线东段进入朝方境内,并决定解除事发地段守备部队的师长、团长、营长、连长和排长职务,交付惩戒委员会处理。事发当天值勤的巡逻队和哨兵也受到处罚。韩国国防部长官金泰荣在一次议会听证会上就此致歉。姜东林今年9月12日参与一起殴打事件,事发后逃逸,同月25日起遭警方通缉…[我来说两句]
韩国士兵在边境巡逻
韩国士兵在边境巡逻

  韩国军方证实一韩国人越境投奔朝鲜

  新华社专电 韩国军方29日证实,一名韩国人穿越朝鲜半岛军事分界线投奔朝鲜,但事发时间比朝方表述的晚一天。

  朝鲜中央通讯社先前报道,30岁韩国男子姜东林26日从南北军事分界线东段进入朝方境内。

  韩国军方获悉后展开调查,发现军事分界线东段一处铁丝网遭人为绞断。韩国媒体一片哗然,指责军方守备不严,存在漏洞。韩国国防部长官金泰荣在一次议会听证会上就此致歉。

  韩国军方29日决定,事发地段守备部队的师长、团长、营长、连长和排长因此而被解除职务,并交付惩戒委员会处理。事发当天值勤的巡逻队和哨兵也受到处罚。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军官告诉韩联社记者,姜东林可能是在27日白天越过军事分界线,因为剪断的铁丝网距最近的夜间哨岗仅40米,而离最近的白班哨岗有700米之遥。此外,夜间戒备森严,“连踩踏树叶的声音都能听到”。

  这名官员推测,姜东林绞断铁丝网后在一片灌木丛和芦苇丛中跋涉2个小时,到达朝方军事基地。韩联社报道,姜东林几年前服兵役时曾在事发地带值勤超过半年,对当地地形等情况十分熟悉。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先前发表声明说,姜东林今年9月12日参与一起殴打事件,同月25日起遭警方通缉。韩国警方说,姜东林涉嫌用钝物殴打所在养猪场主人,事发后逃逸。

  韩一大学老师为朝鲜当间谍  

  新华社专电 韩国检察人员29日说,韩国一所大学的37岁讲师涉嫌自上世纪90年代初以来为朝鲜充当间谍,本周遭到指控。

  韩国水原市检方声明说,此人涉嫌向朝鲜提供情报,其中包括韩国关键军事设施的位置和军事行动指南等。他于今年9月11日被捕,本月27日因违反国家安全法的罪名遭到指控。根据检方指控,此人在印度德里大学就读期间与朝鲜特工接触后于1992年开始为朝鲜充当间谍。他借工作之便搜集了大量军事情报。他多次借出国之机将这些情报交给朝鲜特工。

    朝鲜媒体呼吁积极推动改善朝韩关系

  新华网平壤10月29日电 (记者高浩荣姚西蒙)朝鲜主流媒体《劳动新闻》和《民主朝鲜》29日分别发表评论,呼吁海内外同胞积极营造和解合作的气氛,大力开展祖国统一运动,以推动朝韩关系的改善。

  《劳动新闻》发表评论说,改善朝韩关系是当前“非常重大的民族课题”。朝韩双方应该消除相互之间的误解和不信任,互相尊重和信任,求同存异,实现和解和团结。[详细]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