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运城市区实现清洁能源全覆盖

来源:山西日报
2009年10月30日04:03
  时间:2009-10-30 03:19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明年底该市十三个县、市、区都将实现天然气全覆盖

  本报讯“我家现在用上天然气啦,可比过去用煤气和液化气安全多了,不呛人、不熏锅,煮饭还快!”家住运城师范小区的侯建华老师高兴地说。记者从运城市供热供气办了解到,至今年10月中旬,该市市区已实现清洁能源全覆盖,天然气项目共完成投资8000余万元,建设供气主、支管网200余公里,日供天然气能力达50万立方米,7万余户居民和80余家工商企业用上了天然气。

  在9月底召开的一次天然气发展专题协调会上,运城市市长王安庞充满激情地说:“我们要让运城的天更蓝、水更绿,老百姓呼吸上更加新鲜的空气!”据了解,随着市区实现清洁能源全覆盖,原来专门为市民供应煤气的市煤气焦化厂被拆除,原来的煤气用户全部置换成天然气,市区内烧煤的茶炉、锅炉基本上拆除或改用天然气,以前市区烟囱林立、煤烟四起的现象彻底消失了。仅此一项,市区每年减少二氧化硫等气体污染物排放量2909吨,减少煤尘和焦炭粉尘排放量150吨,减少煤渣排放量547吨,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十分明显。

  不仅如此,缺煤少电的运城市还加紧制定《加快发展天然气产业的实施方案》,在保证气源、控制气价的前提下,着手在汽车和运输设备、铝和镁深加工、化工、农副产品加工、服务业五个产业集群中推广使用天然气,以清洁能源代替煤、电等传统能源,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运城市供热供气办主任董志强告诉记者:“除市区外,各县(市)也在大力发展天然气项目。目前,河津、新绛、稷山、闻喜、夏县和万荣6个县(市)已发展居民用户1.5万户;临猗、永济、平陆3个县(市)的天然气供气项目正在建设中;垣曲、芮城、绛县3个县明春开工建设。到明年年底,全市13个县、市、区都将实现天然气全覆盖。”(管喻张坡)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