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货车凌晨抛锚司机打个盹 260升油被油耗子偷光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09年10月30日08:23

  货车抛锚司机打盹 油都遭人放干了

  一辆大型货车拉满瓷砖,因为水箱漏水停在沪蓉高速成南段,由于时值凌晨两点,包括司机在内的三人在车上睡着了。不料被人趁机拔掉油管,将油箱里260升汽油全部偷走。昨日下午两点过,大货车修好水箱和油箱,离开事发地点。成南高速交警对此提醒广大司机,晚上不要在高速路边随意停车休息,最好到正规的停车点停车,同时加强防护措施,比如在油箱中加焊一个牢固的滤网等。

  路边打盹货车260升油遭偷了

  “这事也怪得稀奇哦,小偷咋就盯上这辆抛锚大货车了。”沪蓉高速成南段26km一家工地做工的何先生一直很纳闷。昨日凌晨两点过,一辆从眉山开往广安的大货车停下来,车上装满瓷砖,由于水箱漏水,司机不敢再往前开了。货车司机说,当时过往车辆很少,给修理公司打电话也没人接听。熄火后,大货车停在路边,静静等待天亮。

  凌晨5时左右,一股浓烈的汽油味扑面而来。司机从睡梦中惊醒过来,赶紧叫醒车上两位同伴,三人跳下驾驶室发现,车子的油箱盖被撬掉了,用手敲了敲,油箱发出空响声,原来满满一箱油竟然全没了。细细查看,司机才发现,输油孔已被破坏,箱里260升汽油全部被盗,损失上千元。

  夜色掩护“油耗子”又偷又抢

  “肯定是有人开起车把我们盯上了。”司机赵师傅心有余悸,他听说过有人专门在高速路上偷油。不法分子开起车子,将油桶放好,还装上长刀、棍棒、石头、油管等作案工具。即便被发现,由于小车速度快,大车司机也追不上。

  据高速交警介绍,这些“油耗子”利用司机夜间行车因疲劳休息、住宿或车辆发生故障等停车的机会,连偷带抢,将受害车辆油料盗抢一空。盗窃过程中如惊动车上睡觉的驾驶员,手持棍棒、长刀威胁,驾驶员如果下车就要受到恐吓和殴打。

  在修好水箱、油箱并重新加油后,昨日下午两点过,大货车重新开上高速路。记者苏定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