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航班延误情况严重 印度民航总局出台新规定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30日08:13
  据印度媒体29日报道,印度民航总局近日出台一项新规定,即自11月1日起,如果飞机获得空中交通管制人员许可后的五分钟内没有开始向跑道滑行,就只能等待所有做好起飞准备的飞机离港后,才能适时重新得到起飞许可。

  按照新规定,飞机驾驶员必须在计划离港时间前15分钟内向塔台申请起飞许可,而该许可有效时间仅为5分钟,也就是说,如果飞机错过了起飞时间,那么它将重新排队起飞。不过,新规定并不适用于因天气或紧急原因造成的飞机延误。

  印度民航总局局长扎伊迪表示,新规定旨在提高航空公司飞机的准点率,这样做可以迫使飞机正点起飞,同时也能吸引更多的乘客。一位空中交通管制高级官员说,“延误起飞会造成许多问题,包括导致同一时间有多架飞机需要起飞。在过去两至三个月内,我们在新德里机场做了研究,研究显示,由于飞机延误起飞,造成跑道阻塞。”

  据印度官方数据显示,今年9月,印度航空公司(AirIndia)、印度捷特航空公司(JetAirways)及翠鸟航空公司(KingfiSherAirlines)等三大航空公司有20%的飞机出现延误,其他航空公司则有10%的飞机延误。(记者廖政军)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