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政府应调整思路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30日08:28
  事件据全国人大常委会28日下午发布的《关于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实施情况的调研报告》显示,我国保障性住房进展不够平衡,进度比较缓慢,尤其是资金配套方面存在问题。截至8月底,地方保障性住房建设完成投资的394.9亿元,完成率仅为23.6%。截至8月底地方配套保障性住房投资完成率仅为23.6%

  中广网北京10月30日消息 地方配套资金不足,我国保障性住房完成率不到三成。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曹景行作如下点评。

  曹景行:这次检查发现保障性住房的建设投资完成这么低,主要原因是地方配套资金不到位。资金不到位在不同的地方应该有区别。有些地方其他项目的资金可能到位,偏偏就是保障性住房的建设资金不到位。那表明是当地决策者把保障性住房放在其他建设的后面,这是一个政策思路。

  但也有一些地方,确实是现在因为受到经济放缓的影响,财政收入的影响,而没有能力提供相应的配套。所以是不是应该做一下调整?把那些地方的、整体的建设规模应该缩小,而能够把保障性住房的资金保证下来。不同的地方,采取不同的政策,对特别需要帮助的地方,是不是中央还应该再帮一把,能把保障性住房先完成,因为这是关系到老百姓最重要的住的问题。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