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罗斯欲造核动力载人飞船 受美国战神火箭刺激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09年10月30日08:37

  据10月30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在美国成功发射新型大火箭“战神1号—X”的同一天(28日),俄罗斯高调宣布要建造核动力载人飞船,世界在时隔多年后又一次感受到这个把第一颗卫星和第一名宇航员送上天的国家的太空雄心。

  28日,俄航天署长安纳托利-佩尔米诺夫在俄经济现代化改造委员会会议上称,俄航天署起草了开发太空的新方案,计划研制配备有兆瓦级核动力装置的载人飞船,“这个项目的实施将把俄罗斯的航天技术提高到全新水平,使俄罗斯保持世界航天强国地位”。

  据俄新社28日报道,核动力飞船项目的初步设计草图将在2012年前完成,该项目的研制实施需要9年时间,共需要170亿卢布(1美元约合29卢布)。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在会上对该计划表示坚定支持,他说:“这是一个非常严肃的计划,我们需要为它找到资金。”据报道,梅德韦杰夫已经要求内阁向该计划提供必要的资金支持。

  新加坡《海峡时报》29日评论称,梅德韦杰夫对航天计划的支持,标志着一场太空竞争正一步步逼近。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邰月红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