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市场管理员上路乱罚款 开具2008年作废票据(图)

来源:大河网
2009年10月30日08:43
我收的是粮食交易费!  不是警察,怎么也拦车罚款?
我收的是粮食交易费!  不是警察,怎么也拦车罚款?

  巩义商户曹立东怎么也想不到,登封市市场管理所的一名工作人员竟然能像交警一样上路罚款,并且驾车追赶自己10余公里,直至在巩义与登封交界处,罚了自己100元才作罢。而这100元罚款,该市场管理员开具的竟然是有效期至2008年底的作废票据。这究竟是怎么一会儿事?10月26日,在接到线索后,本报记者对此事进行了调查。记者 王建芳

  商户

  省道上被市管员追赶罚款

  曹立东说,他是巩义市鑫达面粉厂的运输员。2009年10月14日一早,他到登封市唐庄市场的一间门店送面粉。卸下货后,该门店称没有现钱,想用麦子抵。经汇报,厂里考虑到面粉厂确实需要麦子,同意用麦子抵货款。

  下午3时左右,麦子装车完毕,曹立东开始拉着一车麦子往回走。可是走到孝许公路山泉饭店门口时,却被人伸手拦下。对方自称是登封市市场发展局唐庄市场管理所的人,名叫丁三青,佩戴有工作证。

  市场管理所的人又不是交警,怎么在省道上拦车呢?曹立东很迷惑。但是对方不等他细问,便嚷嚷,刚才曹立东在唐庄市场买麦子了,需缴纳粮食交易费,自己就是前来收费的。

  曹立东解释说,麦子不是买的,而是商户抵货款用的,但是对方不听,张口就要罚款500元,就在这个过程中,曹立东发现对方喝了酒,满身酒气。

  “和醉汉搅缠不起!”曹立东心想,便打电话喊来了住在附近的熟人,希望熟人能帮助自己处理此事。

  熟人恰巧认识丁三青,经过一番协调,丁三青称无论如何要罚款100元。熟人自己掏出了100元给丁三青,并示意曹立东离去。

  然而,曹立东没走多远,丁三青就再次追上来,称还要罚款。曹立东不停车,丁三青就一直追,从孝许公路唐庄段一直追到巩义与登封的交界处,直追了10多公里。曹立东没办法,只得下车缴纳100元罚款,并要求开票据。

  丁三青骂骂咧咧地撕给曹立东一沓票,曹立东一看,竟然是印着“2008年底前有效”的废票。

  市管所

  否认开具作废票据 同意道歉退还罚款

  不过是一名市场管理所的管理员,怎么到省道上拦车罚款,并且驾车追赶,开具违法票据?曹立东想不通,于近日来到本报投诉。

  接到投诉后,本报记者对此事展开了调查。

  曹立东向记者提供了市管员丁三青开给他的违法作废票据:这是一沓上方被撕破的票据,但明显可看出上面印有“2008年底前有效”的字样,发票上加盖有登封市市场发展服务中心发票专用章。

  可是,登封市市场发展局唐庄市场管理所的李所长却矢口否认此事。他说,丁三青并非在省道上拦车罚款,而是在市场门口的饭店旁拦车征收交易费。此外,他还坚称丁三青开具的票据是2009年的合法票据,而非记者手中的作废票据。

  那么,对于记者所持票据上加盖的登封市市场发展服务中心发票专用章及编号,又该如何解释呢?李所长只说不知道咋回事。

  虽然一再解释自己的工作人员行为得当、收费有据,但是李所长却在采访结束时,表示要对当事人曹立东进行赔礼道歉,并退还100元钱。

  这就自相矛盾了,既然一切合乎规定,那么又何来对商户退钱赔礼之说?

  市场发展局

  曾公开六项承诺优化经济环境

  “我去登封市物价局问过,唐庄市场管理所的收费范围仅限于少林小区,并且只能收摊位费,再怎么说他的工作人员也不能上路,还撵我10多公里,到登封与巩义的交界处收费。”曹立东对李所长的解释非常不服。

  鉴于以上情况,10月29日,记者又联系了登封市物价局,经核实,唐庄市场管理所的收费范围确实仅限于辖区市场。

  随后,记者又采访了登封市市场发展局,该局纪检委书记刘光磊说自己并不知此事,会调查落实的。

  但是直至发稿,记者也没有接到该局对此事的任何调查情况反馈。

  在登封市的官方网站上,记者发现了登封市市场发展局曾在2009年5月向公众公开的六项承诺,旨在优化经济环境。其中第一条便是:加强作风建设,认真贯彻好市委、市政府关于发展地方经济的指示精神,继续推行首问责任制、服务承诺制、服务公示制等制度,竭尽全力为全市经济发展服务。

  “他们工作人员的作为,与上述目标背道而驰。”曹立东表示,自己要继续投诉。

责任编辑:邰月红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