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图片频道 > 社会图片

南京5岁女孩被进站公交碾轧身亡(组图)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0月30日02:43
  东方早报记者 周宽玮 杨洁

张泽红 制图

事发现场读者供图

  昨日7时30分,一位母亲骑助动车送5岁的女儿上幼儿园,途经翔殷路近国顺东路路口时,母女二人连车带人被一辆右转进站的406路公交车刮碰,失控后撞向车身,小女孩弹飞起数米高后跌落在地,遭公交车碾压身亡,女孩的母亲左手臂也被轧伤。惨剧发生后,女孩父母痛不欲生。

  据悉,该路段没有设置非机动车道,平时大量非机动车靠近马路边缘骑行,和公交车抢道现象时有发生。

  事发

  进站公交速度较快

  据多名目击者介绍,约7时30分,一辆406路公交车沿翔殷路由西向东行驶,在行至离翔殷路国顺东路站台几十米远时,开始靠边进站,此时一辆助动车正在内侧车道行驶,“那个公交开得蛮快,突然向右转,又来个刹车,里面的助动车根本来不及避让,一头撞了上去。”目击者说。

  根据目击者的描述,来不及避让的助动车先是被公交车后部刮碰,失控后又撞向车身中部,坐在车后的小女孩弹飞起数米高重重跌落在地上,随即被车轮轧过头部,骑车女子摔倒在地后左手臂也遭车轮碾轧。

  据悉,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后,发现小女孩已经死亡,而受伤女子随即被送往市东医院救治,目前已无生命危险。

  现场

  女孩身背书包躺地

  早报记者赶到现场时,大量路人围观,交警在该路段拉起警戒线,消防车也在冲洗路边的血迹。事发地点离406路站台约有几十米远,正好位于翔殷路287弄小区大门出口,而小女孩的遗体躺在路旁,身上还背着小书包,路边洒落着她妈妈为她准备的食物,有破损的鸡蛋、花生米、一袋橘子和一个完整的微波炉盒。由于撞击猛烈,公交车门的碎玻璃散落一地,和小女孩流出的鲜血掺杂在一起,留在小区大门入口处。

  事发后,女孩的父亲杨先生赶到现场,看到惨状后痛哭不止。据其介绍,他们一家来自江苏,小女孩今年5岁,在附近一所幼儿园上学。

  记者看到,事发路段没有设置非机动车道,但仍有大量非机动车靠边行驶,与公交车抢内车道的情况经常发生。有居民建议,应该将公交站台建成港湾式,避免车辆混行。目前,该事故具体原因警方仍在调查中。

  

  平板车撞公交

  8乘客受伤

  东方早报记者 顾文剑 实习生 刘环

  昨日9时35分左右,嘉定区宝安公路科富路路口发生公交车与平板车相撞事故,公交车上的8位乘客不同程度受伤。

  事发时,嘉广线公交车沿宝安公路由东向西行驶,在行驶至科富路路口时,车辆缓缓驶离车站。车上乘客称,肇事平板车突然越过中心线,逆向撞上嘉广线公交车。车队员工俞先生表示,事发时,公交车处于正常行驶状态,而平板车则直接冲了过来,并“逆向行驶”。

  记者注意到,公交车左侧车身有明显的刮擦以及撞击凹陷的痕迹,而该车的车窗玻璃悉数破裂。

  事发后,车上乘客跌倒,车窗玻璃发生碎裂后四处飞溅,并造成8位乘客不同程度受伤。8位乘客身上多处挫裂伤,均无生命危险。公交公司先行垫付了医疗费用,救助伤员。
责任编辑:崔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