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梁保华:大力推进苏南苏北产业有序转移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30日08:50
  10月29日,由吴江市恒力集团在宿迁投资的二期德力化纤项目举行开工奠基仪式。由此,恒力集团在宿迁的总投资达到75亿元,成为目前我省最大的南北产业转移项目。江苏省委书记梁保华出席项目开工仪式,并考察了恒力集团旗下德顺纺织、德华纺织等南北产业转移项目,强调要继续大力推动南北挂钩合作和产业转移,加快苏北振兴步伐,促进区域共同发展。副省长徐鸣、中国化纤工业协会会长郑植艺等参加了项目开工仪式。

  恒力集团是一家大型现代化民营纺织企业,现已成为全球最大的超亮光丝和工业丝生产企业。近年来,该公司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从拓展企业发展空间、优化产业布局出发,决定将吴江总部定位为以研发中心为主,将主要生产基地迁至宿迁,大手笔建设恒力宿迁产业基地。其中一期德顺纺织项目投资30亿元,年产5亿米高档时装面料及家纺产品。今年5月在宿迁开工建设的德华纺织总投资20亿元,全部建成后将形成年产1.75亿米高档织物布料和2.5万吨出口倍捻丝生产能力。继德顺、德华之后,恒力集团又不失时机地决定,再投资25亿元建设二期德力化纤项目。该项目引进国际先进的生产工艺和技术装备,生产极具市场竞争力的差别化涤纶长丝产品。项目全部建成后,恒力集团在宿迁的总投资将达到75亿元,拥有5200台高档织机、5000台倍捻机及配套设备,年产8亿米高档布料和20万吨差别化涤纶长丝,在宿迁形成一个世界级化纤研发、生产基地。

  在出席德力化纤项目开工仪式前后,梁保华兴致勃勃地考察了德华纺织、德顺纺织和南钢金鑫轧钢有限公司等南北产业转移项目,详细了解我省推进南北挂钩合作和产业转移情况。截至2008年底,苏北地区共承接500万元以上产业转移项目12925个,总投资5028.9亿元,实际引资2300多亿元。今年前三季度,苏北地区新开工500万元以上产业转移项目1698个,项目总投资1250.3亿元,增长18%;实际引资550.6亿元,增长25.5%。梁保华对我省南北产业转移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南北产业转移是江苏促进区域共同发展的一项重大战略举措,有利于苏南实现腾笼换凤、加快转型升级,有利于苏北进一步加快工业化步伐,实现优势互补、互利互惠、双赢发展。梁保华说,当前我省产业由苏南向苏北梯度转移势头良好,希望苏南有更多的企业向苏北转移,拓宽发展空间,希望苏北努力创造更加良好的投资环境,积极承接苏南产业转移,加快苏北振兴步伐,实现南北区域共同发展。

  在宿迁期间,梁保华还考察了宿迁粮食物流中心等项目。(顾雷鸣) (来源:新华日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