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鸠山表示日本新政府有勇气正视历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0月30日09:04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各政党代表29日下午在众院全体会议上继续针对首相鸠山由纪夫的施政演说进行质询。鸠山重申将继承对侵略战争和殖民地统治表示道歉的“村山谈话”,称“新政府是有勇气正视历史的政府。谈话的精神必须在这个政府中得到尊重”,再次展示了重视亚洲的姿态。

  针对驻日美军的驻留经费负担,鸠山指出“为让我国的负担更具成效,有必要进行全面的重审”。他还表示,为获得日本国民对驻留经费负担的理解,将在重新审视的过程中确保透明度。

  执政党方面只有日本社民党的干事长重野安正提出了质询。他强调了执政三党就冲绳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问题达成的共识,称“将从减轻冲绳县民负担的角度出发争取重审”,要求将机场搬迁至县外或国外。鸠山就此仅表示:“已指示外相和防卫相调查研究各种选项。最后将由我本人做出决定。” (来源:中新网 编辑:陈璐)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