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夫妇发现罕见白松鼠 动物界白化病一览(组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0月30日09:06
患有白化病的猩猩“雪花”

患有白化病而周身呈粉红色的小象

  不过动物学家表示,虽然白色的松鼠看上去很可爱,但它们却更容易成为狐狸、猫和狗等动物的猎物,只有在冬天下雪的时候才能占到一些优势。

  据悉,10万只松鼠中才会有1只患白化病,但是全身黑色的松鼠也十分罕见。如果您看到一只黑色的松鼠,那这个小家伙就是黑变病患者,正常的松鼠一般为棕、黑、灰三色相间。(环球在线:梁杉)

  ***:动物界中的白化病患者

  ·2003年11月,世界上已知的唯一一只白化猩猩“雪花”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动物园里去世。它身患皮肤癌,最终因病情恶化被兽医实施安乐死。“雪花”生前深受人们喜爱,西班牙人为它的离开非常难过;

  ·2006年1月,美国圣路易斯市的“世界水族馆”曾经拍卖过一条白化双头蛇。这条白化蛇长着两个头、两张嘴,一直是水族馆的“明星动物”;

  ·2006年某天,美国华盛顿大学的学生在进行海洋资源调查的时候,发现了一条如珍珠一样纯白的白化银鲛。专家称,白化现象在水下世界实属罕见。据悉,有“活化石”之称的银鲛一般为银灰色或深褐色,背部略呈深灰色,腹部银白色,主要分布在大西洋和太平洋的热带和温带较深海区,通常在海底生活;

  ·2007年11月,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动物园一对澳洲红袋鼠生下了两只小袋鼠,其中一只是灰色的,另一只竟然是纯白的,看起来像一只“大号白兔”。据悉,袋鼠患先天性白化病现象非常罕见,特别是在人工饲养的条件下;

  ·2009年3月,英国摄影师迈克·霍尔丁在非洲博茨瓦纳的奥卡万戈三角洲拍摄象群时意外发现一头粉色小象!专家称,患白化病的象的皮肤更多是红褐色或者粉色的。白化病在亚洲象中比较多发,但是在较大的非洲象中极为少见;

  ·2009年8月,一对英国夫妇在自家花园内拍摄到了一只患有白化病的画眉鸟,更奇妙的是,这只画眉仅头部为白色,身体其它部位都为正常的黑色。鸟类学家称,这只脑袋为白色的画眉相当稀有,它能活到成年很不容易,因为白色的脑袋更显眼,更容易受到天敌的袭击。

  (环球在线:梁杉整理)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