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交通运输部特许外国邮轮在华多点挂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30日09:38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据交通运输部网站消息,日前,交通运输部发布公告,明确外国籍邮轮经特案批准,可在华开展多点挂靠业务。业内人士称,此项政策出台,将有利于吸引国际豪华邮轮来华挂靠,带动我国港口地区经济、文化多元化发展,也有利于满足人民群众日益丰富的消费需求。

  根据公告,外国籍邮轮在华开展多点挂靠业务,是指外国籍邮轮在国际航线运营中,连续挂靠我国两个以上沿海港口,承载的游客下船观光后回船继续旅行,最终完成整个国际航程的运输安排。该经营模式下,外国籍邮轮在我国境内多点挂靠的运输,在性质上属于国内运输,非经交通运输部特案批准,外国籍邮轮不得擅自经营。公告明确要求,在经营活动中,外国籍邮轮经营人不得允许其在我国港口间承载的旅客离船不归;各港口经营人也不得为未经批准开展外国籍邮轮在华多点挂靠业务的船舶提供上下客服务。

  为方便相关当事人提交申请,公告同时明确了申请开展外国籍邮轮在华多点挂靠业务须提交的材料及相关审核程序;违反公告要求,未经批准擅自使用外国籍船舶在华开展多点挂靠业务的,交通运输部将按照《海商法》、《国际海运条例》等法律法规对其进行处罚。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